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麦片怎么吃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5:03

文章导读

燕麦片的吃法多种多样,根据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可以制作很多的吃法。可是如果讲究最营养的吃法,还是需要研究一下的。因为燕麦片本身就是非常营养的,防止人们的钙物质流失,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可是一些人不清楚应该怎样吃。所以燕麦片怎么吃最好呢?

燕麦片怎么吃最好

 

快熟燕麦片的吃法

快熟燕麦片,也是燕麦片的一种。快熟燕麦片与即食燕麦片的不同之处,是燕麦粒没经打碎,而是直接切成薄片。所以,这种燕麦片是需要烹煮的,但因为也经过烘烤,所以烹调时间比生燕麦要短。这种燕麦片一般没有添加物,比即食燕麦片更为健康一些,但因为经过加工,营养也会损失一点。不过因为它方便好煮,仍然值得向繁忙的都市人推荐。

燕麦片怎么吃最好

 

一般来说,快熟燕麦片只需要煮3分钟就可以食用了。快熟燕麦片的吃法也备受大家的关注,那么快熟燕麦片怎么吃好呢?

把一杯快熟燕麦片倒入4杯清水中,边倒边搅,然后等水煮沸,再煮2-3分就行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节粥的干、稀。很多人觉得单独煮燕麦片味道不好,那么可以加入牛奶,让其带上淡淡的奶香。

另外,快熟燕麦片还可以用来做瘦肉皮蛋粥。按照一杯麦片4杯清水的比例加水熬,边倒边搅,然后等水煮沸,放肉丝和皮蛋再煮5分,其间依次加入适量姜末盐和胡椒粉味精就行了。这里要注意的是,肉丝一定要细,要不不好煮。

燕麦片怎么吃最好

 

即食燕麦片的吃法

即食燕麦片又叫免煮燕麦片,不过这种燕麦片还是需要高温冲泡的。这些燕麦片是将燕麦经过烘烤等工序以后,打碎成小片。只需要用开水冲泡三五分钟就能吃了,很适合快节奏的现代人。这种燕麦片成分大多是纯燕麦,但经过加工后,其营养成分、特别是可溶性膳食纤维会损失一些。

说到即食燕麦片,就不能不说桂格即食燕麦片,桂格是燕麦片品牌,他旗下的即食燕麦片备受现代人的喜爱。现在就以桂格即食燕麦片为例,看看即食燕麦片的吃法是怎样的吧。

即食燕麦片,可以做成牛奶燕麦粥、水果燕麦粥、牛奶鸡蛋燕麦粥,做法十分简单。只需在牛奶煮开之后加入燕麦片和其他辅料,再煮一两分钟即可饮用。

最后,再介绍一种由即食燕麦片做成的吃食,即使是宝宝也可以放心食用。

草莓牛奶燕麦粥

材料:全脂奶100cc、即食燕麦片2汤匙、草莓果酱1小匙。

做法:将牛奶倒入小锅中,再加入燕麦片及草莓果酱,搅匀后,以小火加热,不需煮开,到牛奶不冰的温度即可,离火放凉,麦片完全软化后,就可喂宝宝吃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