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砂锅雅鱼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5:01

文章导读

鱼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肉类,鱼肉的味道非常的鲜嫩,而且肉质也比较滑嫩利于人体的吸收,而不同的鱼类有不同的营养成分,经常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而砂锅雅鱼是属于一道地方名菜,不仅做法简单,而且口感也非常好,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

砂锅雅鱼的做法是什么?

 

砂锅雅鱼的做法是什么?

砂锅雅鱼的制作方法是先将净雅鱼用川盐3克、绍酒15克腌渍一下,将鸡颈骨垫在砂锅底,再将鱼放在鸡骨上。葱切成马耳朵形。将鸡肉、猪舌、心、肚、豆腐切成1.5厘米粗、4厘米长的条。火腿切成薄片,连同姜、蒜、葱、虾米、香菌、胡椒粉、川盐、绍酒,放入盛鱼的砂锅内,然后加入奶汤,置旺火上烧沸后,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1小时。将水发就鱼片成薄片,沥干水,下人砂锅,2~3分钟后,将砂锅置盘中,淋入鸡化油,加味精即成。

用砂锅盛放雅鱼上桌之后砂锅内仍保持沸腾状,对于食客们来说更好食用,味道更加鲜美。做这道菜时需要注意火候和煮的时间要把握好,这样才能在入席后仍保持沸腾状。

砂锅雅鱼的做法是什么?

 

食用效果

1、 川明参又称南沙参,主要功效是养阴清肺、化痰益气。用于肺热燥咳、阴虚劳嗽、干咳痰粘、气阴不足、烦热口干。

2、本药膳清肺、化痰、平肝、和胃、补气、补血。适用于痰火咳嗽、喘逆、头晕、呕吐、目赤、白带、疗毒疮疡、气血两亏等症。

营养信息

营养素含量(每100克) 热量(大卡)62.29 碳水化合物(克)0.21 脂肪(克)3.94 蛋白质(克)6.47 纤维素(克)0.02

砂锅雅鱼的做法是什么?

 

产地环境

雅鱼产自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雅安市地形呈北、西、南地势高,东部地势较低的地理格局。西南、西北边缘地带的极高山(海拔超过5000米以上)终年积雪,低山(海拔500~1000米)仅占4%,在雨城区和名山一带。丘陵与平坝占总面积的6%,多集中于河谷两侧,以青衣江两岸最多。河谷东端出境处海拔627米,为全市最低点。

雅安市气候类型为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均气温在14.1℃~17.9℃间,降雨多,多数县年降雨1000~1800毫米以上,有“雨城”、“天漏”之称。湿度大,日照少。年均降雨量1800毫米左右,民间有“雅安天漏”的说法,有雨城之称,是四川降雨量最多的区域,适宜养殖雅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