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桔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3:57

文章导读

新鲜的橘子皮,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有一定的食疗功效,很多人会把新鲜的桔子皮扔掉,其实还是比较可惜的,它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有预防晕车的效果,在治疗咳嗽方面也有一定的功效,平时食欲不良的时候,可以在粥里面放入一些桔子皮,有人很好的开胃的作用,新鲜的橘子皮vc含量是比较高的,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作用,而且能够去除异味。

鲜桔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鲜桔子皮的功效与作

1、缓解晕车状况,晕车的朋友可以带些新鲜的橘子皮,当晕车时把桔皮对折,放在鼻子下面,用手使劲挤压桔皮,会喷出细小的水分进入鼻孔,这种水分有缓解晕车的作用。

2、治疗咳嗽的作用,把晒干的桔皮加少许姜末、红糖用水煎汤,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3、开胃的功效,可以在熬粥时加入少许桔皮,不仅美味,而且有开胃的功效。还可以把桔皮晒干,然后泡茶喝,也

4、补充维C的作用,桔皮含有丰富的维C,用来泡茶或者煮饭、炒菜时加入些许桔皮,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维C。

鲜桔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5、防治口臭,当口臭时,可以嚼一块桔皮,用来缓解口臭状况。

6、可以治疗便秘,把桔皮洗净晒干,研成粉末,每天吃1g,每日三次。

7、可以排除冰箱异味,可以把桔皮放入冰箱,它的香气可以排除冰箱里的异味。

8、可用作调味品,桔皮的味道不错,可以将桔皮洗净晒干,然后研成粉末,存放在玻璃瓶中,做菜时可以放一点,以增味饭菜的味道。做馒头时也可放一些在面里。还可以把它做成糖橘丝、橘皮酱、糖橘皮等好吃的食品。

9、可以制成中药,成熟的桔皮晒干之后就成了陈皮,有健胃、祛痰、镇咳、止呕、利尿等功效

鲜桔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新鲜橘子皮能泡水喝吗:

1、新鲜橘子皮能泡水喝吗?答案是不能,虽然橘皮和陈皮是同一种东西,都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但新鲜橘皮中挥发油的成分比较多,容易刺激消化道,进而导致消化功能紊乱。2、其次,新鲜橘皮表面含有农药和保鲜剂,一般的清洗并不能将这些有害物质清除,因此,最好不好用来泡茶、泡水或泡酒,以免刺激肠胃,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