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糯米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3:55

文章导读

糯米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谷物食材,它的用处非常多,一般利用糯米来制作各种糕点和熟食,非常受人的喜爱。而糯米还可以用来制作美味的米醋,这种饮品具有燃烧体内脂肪的功效,因此深受肥胖人士的喜爱,下面就来看看糯米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糯米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糯米酿醋,色泽棕黑、清亮、酸味浓郁。每50公斤糯米可酿制米醋225公斤,醋渣可腌渍酸菜或掺配饲料喂猪,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

糯米醋是以优质糯米为主要原料,利用生物工程及传统工艺酿造的一种新型保健醋。它含有人体所必需的18种氨基酸、维生素及铁、锌、钙等微量元素。本品具有滋味鲜美、口感纯正、酸甜适中、醋香浓郁、香气柔和之特点,经省级专家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糯米醋具有防治糖尿病、肥胖症、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和防止衰老、美容护肤、消除疲劳等药用功能。

糯米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坚持早晚饮用30ml糯米醋(用少量白开水稀释)它能起到有病防病、无病强身之功效。

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温补脾胃,所以对中气虚脾胃弱者有很好的补益作用。糯米与山药熬粥,可强健脾胃加莲子同熬,可温中止泻食欲不振的,可将糯米与猪肚同煮而食,方法是将糯米浸泡半小时后,装到猪肚内,炖熟后吃肉喝汤,内装的糯米取出晾干,分次食用。糯米对于哮喘、支气管炎等慢性病患者,恢复期的病人及体虚者,都是一种很好的营养食品。

糯米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此外,常吃黑糯米还有补肾的作用。黑糯米煮枸杞,可治肝肾虚引起的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等,黑糯米还可以使头发乌黑发亮,与桑葚、黑芝麻同煮效果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