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人不适合喝雪菊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1:29

文章导读

菊花是可以起到很好的去火作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泡菊花茶饮用,长期饮用还可以起到美容和明目的功效,特别是生长在高山上的雪菊,保健的作用更是非常好,雪菊饮用的人群也非常的广,雪菊还有一个名字叫做蛇目菊,大多都是在海拔很高的地方生长,那么什么人不适合喝雪菊呢?

什么人不适合喝雪菊呢

 

第一,什么人不适合喝雪菊呢?脾胃虚寒人群:昆仑雪菊属于寒性,'阳虚体质'就不太合适,不能长期大量饮用。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群要少喝昆仑雪菊,这是因为菊花茶中的微量脂肪有可能让人体发寒,使免疫力下降,平时喝太多的话会让体质越来越寒。喜爱茶里加冰糖者:喝雪菊茶时,有人喜欢加上几颗冰糖以增加口感。雪菊茶加冰糖是可以的,但是对于患有糖尿病或血糖偏高的人,最好别加糖,单喝雪菊。

什么人不适合喝雪菊呢

 

第二,雪菊的适用人群:高血压血脂血糖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神经衰弱、头疼失眠者。胃火旺的肠胃功能不良者,如便秘大便干涩。现代亚健康人群。中老年人群。应酬多、吸烟喝酒生活无规律者。对口干、火旺、目涩者。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者。

什么人不适合喝雪菊呢

 

什么人不适合喝雪菊呢?以上内容对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雪菊中的挥发油、总皂苷、氨基酸、黄酮类物质,可抵抗病原体,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其中,总黄酮含量达到12%,远远超过了其他各种菊类。黄酮的功效是多方面的,它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有效地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这种阻止氧化的能力是维生素E的10倍以上,可以阻止细胞的退化、衰老及癌变的发生,雪菊中富含的这些生物总黄酮、萜类物质、含硫化合物,被统称为具免疫调节功能的因子,是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抗肿瘤与抗衰老相关药物中重要的元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