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4个月能吃西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5:46

文章导读

孕妇怀孕四个月以后是可以吃西瓜的,西瓜有很好的补充身体营养的作用,尤其是它的糖分很高,在夏天的时候,孕妇适当的吃些,还有消暑解渴止热的作用,当然在吃西瓜的时候也要有所注意,一次不要吃得过多,尤其是天气不好,或者是肠胃虚弱的孕妇,更要少吃西瓜。

孕妇4个月能吃西瓜吗

 

孕妇4个月能吃西瓜吗

怀孕后的饮食确实是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胎儿还不稳定,如果吃的东西不合适,就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的流产。在怀孕的时候,是不可以吃寒凉的食物的,比如冰镇的食物,会引起宫缩;也不要吃活血的食物,比如山楂等,这样也可能会导致流产;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比如浓茶、咖啡等可能会导致胎儿的畸形。西瓜属于寒凉的食物,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但是冬天或者冰镇的西瓜是不能吃的。

孕妇4个月能吃西瓜吗

但是怀孕后期的时候胎儿已经完全的发育好,这个时候基本上是不能够摄入过多的营养,容易使胎儿变得比较的大,从而出现难产的情况,西瓜的话,只要是当季的水果,是可以是一些新鲜的西瓜地,它有利尿的作用,所以能够减轻身体的水肿状态,但是如果不是当季的西瓜,或者是冰箱里的西瓜,都是不可以吃的,容易刺激孕妇的肠胃,然后出现腹泻腹痛的情况。

孕妇4个月能吃西瓜吗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1.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2.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3.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4.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5.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使人变的更年轻,减少皱纹,增添光泽。注意:西瓜的营养价值丰富,但西瓜虽好,有些病人却不能多吃。如糖尿病患者吃多了会加重病情;体虚胃寒者吃多了会出现腹胀、腹泻和食欲下降症状;充血性心力衰竭者和慢性肾病病人,食之过多后由于水分急剧增加,会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担;口腔溃疡者食之过多,会因西瓜性寒而加重溃疡程度。如将西瓜放于冰箱冰柜中,上述患者更不宜食用。夏至之前和立秋之后体弱者亦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