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疼连着腿疼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5:43

文章导读

很多疾病的症状都各不相同,有些疾病还有可能引起身体其他部位的疼痛,让人们对自己的疾病判断错误。很多腰疼的患者都有腿疼的现象,让人摸不清是腰疼引起的腿疼还是由于腿疼造成的腰疼。下面给大家先讲下腰疼连着腿疼怎么回事以及改善疼痛的锻炼方法,大家可以在家锻炼减少疼痛。

腰疼连着腿疼怎么回事

 

腰疼并伴有腿疼和腿麻,确定上述症状是否是腰椎间盘突出症,除了CT,MPI外,还要结合医生的临床查体,有时候,轻度的间盘突出也可以引起上述症状,但是完全可以保守治疗后好转,单纯的腰部扭伤并不伴有下肢的症状,还有,腰椎有问题引起的下肢症状大多在膝关节以下,痛或(和)麻,这是腰疼带腿疼比较常见的症状表现之一。这是主要的检查方法,不过究竟腰疼带着腿疼是怎么回事呢?

一、医生建议,腰疼带着腿疼是怎么回事呢?首先要考虑,是不是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症状是腰或腰骶部胀痛、酸痛,反复发作,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如日间劳累加重,休息后可减轻时轻时重,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发病因素较多。其日积月累,可使肌纤维变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瘢痕、纤维索条或粘连,遗留长期慢性腰背痛。

看完腰疼带着腿疼是怎么回事,我们再来看看一些日常锻炼方法,帮你有效预防治疗腰疼带着腿疼的问题。

腰疼连着腿疼怎么回事

 

二、腰疼带腿疼怎么办?

1、平卧在床上,双膝弯曲把脚放在床上,而后用力将臀部抬起,离开床面约10公分,这时你会感到腰背肌在用力。坚持约3-5秒钟放下,如此反复10下。依此方法每天做3次。

2、俯卧在床上,双上肢伸直放在身体两侧,上身用力抬起约10公分,这时你会感到腰背肌在用力,同样坚持3-5秒钟放下,如此反复10下,依此方法每天做3次。

3、腹肌的锻炼:即做仰卧起坐,同样是每次做10次,每天3次。

4、站立扭髋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两侧髋关节向左右两侧扭动,同时肩部也随着向后微微倾斜,左右共做100次。

5、前弯后伸两侧分开与肩同宽,脚尖向内,漫慢向前弯腰,使手逐渐接触地面,然后再向后伸腰,向后伸到最大限度,反复做10次。

6、交叉扭腰: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脚尖向内,两臂伸直,一手在体侧,一手举过头,如果左手在上,先向右侧后方摆,然后右手在上,向左侧后方摆。腰部也随之扭动,左右各做100次。

腰疼连着腿疼怎么回事

 

7、深膝蹲: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下蹲的时候脚跟不要离地,臂部靠近小腿。同时双手握拳前伸。开始时动作要慢,站起来时伸腰收回双拳。动作由慢到快,反复做100次。

8、前挺腿:躺卧在床上,尽量屈膝,然后脚跟用力慢慢向斜上方蹬出伸直,再把伸出的腿收回成屈膝姿势,两腿交替做20次。

9、飞燕式:患者俯卧于木板床上,两臂靠在身体两侧伸直,然后头和肩以及双臂向后上方抬起与此同时,双腿伸直向上抬高,使整个身体像一只飞燕,反复做10次。或双手置于臀部,让患者同时挺胸、仰颈及双下肢呈伸直状后伸,以使全部身体及腹部与床面相接触。

10、反弓式:患者仰卧,双下肢呈屈曲状置于床上,双肘或双肩及头后部作为支点,通过挺胸及双侧骶棘肌等收缩而达到人体呈弓状。若患者力量足够大,双肘和双肩亦可离开床面,仅以双足和头部作支点。

11、头足倒置健身法:即头朝下,脚向上的倒立健身方法。正确的姿态要求手臂伸直,肩部展开,腰腹紧收,倒置直立呈1字形,保持身体平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