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剧烈运动后喝冰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4:11

文章导读

在经过剧烈大汗淋漓的运动过后,许多人一定想在这个时候喝一杯凉凉的冷饮,让大汗淋漓的身体感受到冰凉的冲击,但是在运动完马上喝冰水,甚至是水都对我们的身体不好,有时候严重情况会出现生命危险,近几年或者会听到运动员因不正确的喝水导致生命危险,有时候也会出现死亡休克等现象。

剧烈运动后喝冰水

 

在运动后很快吃冰冷的食物或饮料(如冰棍或冰激凌等),胃肠道的血管就会马上收缩.在平常的时候,这种突然的改变并不厉害,因为身体是处在正常的状态.可是对激烈运动后体温升高的人来说,突然使肠胃的血管收缩,就容易发生伤害,引起功能紊乱. 另外,由于运动后咽喉部充血,受过凉刺激后,也会造成这一部分的机能紊乱,如喉部发炎,发痛,发哑等局部不适的感觉.所以,在剧烈运动后不宜吃冰棍(冰棒)一类的东西和过冷的食物。

剧烈运动后喝冰水

 

剧烈运动过后,心跳加速,毛细血管扩张,进而造成血压低、大脑供血不足,马上喝水特别是冰镇冷饮给身体带来极大负担,极易让心脏、肾脏等重要脏器受到伤害,严重的会引发猝死休克。剧烈运动后喝冰水还容易诱发胃肠不适。夏天胃肠疾病高发,一方面与食物容易滋生细菌有关,另一方面与人们贪凉有关。突然间的冷刺激容易导致胃肠痉挛,使胃肠功能受损,易引起腹部绞痛,这也是夏季夜急诊的常见病。

剧烈运动后喝冰水

 

其实运动后喝冰水其实并不解渴。运动后,尤其是在出汗量较大的运动后,喝7℃~10℃的水(和冷水差不多,但不是冰水)是最解渴的,人体的感觉也最舒适的。运动时容易出汗,身体有很多水分流失,人就会感觉口渴,同时也会流失很多盐分。如果口渴时喝进大量的淡水,体液的浓度就会继续下降。人体内的水和盐是有一定比例的。为了保持原有的体液浓度,身体就得排出多余的水,于是汗水就会流得更多,体内的盐与水就越会流失,人越会觉得越喝越渴,在水中加入少许食盐就可以解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