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生地煲龙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9:50

文章导读

冬瓜这种蔬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很多家庭会将冬瓜和很多其他的菜品放在一起炒着吃。除此之外,冬瓜还可以用来煲汤喝。生地也属于一种野生的植物,如果将冬瓜和生地还有龙骨放在一起煲汤喝不用质疑,是非常营养的。下面就交大家冬瓜生地煲龙骨汤的具体做法。

冬瓜生地煲龙骨

 

材料:

冬瓜500g,龙骨250g,生地25G,麦冬25G,蜜枣二颗,盐少量

做法:

1、生地,麦冬各25G;

2、龙骨250G洗净;

3、龙骨焯下过血水;

4、生地麦冬泡几分钟,洗净表面的杂质;

5、冬瓜去瓤,连皮洗净后,和生地麦冬龙骨蜜枣,一同煲一小时;

6、加少量盐此汤去火。

冬瓜生地煲龙骨

 

功效:

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利尿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还有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而且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男女老幼咸宜。中医认为,生地性凉,味甘,入心、肝、肾经,既能凉血,又能滋阴,具清热滋阴、凉血止血、生津止渴的功效。

这道汤起源于岭南,从南到北目前甚为流行。它既没有高丽参炖鸡这么郑重其事,又不至于芫茜豆腐汤般简单草率,更不同于东北的随意搭配“乱炖”一通。虽然卖相一般,汤水看起来黑黑的,但其实是一道很解暑的好汤,真是汤也不可貌相。一方面是材料易得又易做,另一方面是加入一些龙脊骨,味道鲜甜,实为健康、性价比高的汤品。

冬瓜生地煲龙骨

 

无论家庭煲汤或酒楼做实惠的例牌推荐,点击数是其他例汤所无法比的。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所用的是生地而不是熟地,生地为鲜品的干燥品,而熟地为生地的蒸制品;两者的功效有所区别,生地是凉血的,而熟地则属温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