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营养粥大全及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9:54

文章导读

每个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都要在饮食方面补充自身的营养,因为只有准妈妈们自身的营养跟上来才能够有充足的养分来保证腹中宝宝的正常发育,而粥就是一种具有很多营养价值的食品做法,但大部分准妈妈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制作这种孕妇营养粥。那么,孕妇营养粥大全及做法是什么?

孕妇营养粥大全及做法是什么

 

第一,孕妇营养粥大全及做法是什么?粥是比较适合孕妇的食物,因为熬煮的时间长,粥里的营养物质析出充分,所以粥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容易吸收,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帮助。正值冬季,热粥特别有利于孕妇自身的调理,充分的吸取热量和营养。暖脾护胃--羊肉粥材料及做法:选精羊肉200g,切片,粳米或糯米200g左右,同煮成羊肉粥,早晚均可食用。或用大米100g,精羊肉200g,黄芪30g,茯苓30g,大枣5枚,葱白二棵,盐少许,同煮成粥。功效:有益气养肾、暖脾护胃等功效。

第二,补充营养--鸡汁粥材料及做法:母鸡1只,粳米100克,精盐少许,水煮成粥。功效:鸡汁粥具有滋补气血、安养五脏的作用。适用于虚劳诸证、精血亏损、肾气不定、产妇营养不足等病症。缓解孕吐--砂仁藿香粥材料:砂仁5克,藿香10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做法:先把砂仁研成细末备用,把藿香择净,放砂锅内加水浸泡10分钟后,水煎取其汁,加入大米熬成粥,粥熟时加入砂仁和白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服一剂,连续3~5天。功效:能和中止呕,适用于妇女妊娠呕吐。安胎保胎--鲤鱼粥材料:鲤鱼300克,糯米50克,盐、大葱、姜、香油适量。做法:将鲤鱼刮洗干净,煮汤待用。将糯米50克同放入鲤鱼汤中煮成稀粥,加少许油、盐、葱、姜调味即可。功效:安胎,止血,消肿。适用于胎动不安、胎漏下血、妊娠浮肿。

孕妇营养粥大全及做法是什么

 

孕妇营养粥大全及做法是什么?减轻浮肿--红豆粥材料:红豆,黑米,白砂糖做法:红豆和黑米洗净,清水浸泡5小时以上。将浸泡的水倒掉,将黑米及红豆和适量冷水放入锅里,大火煮沸,转至小火煮至熟透加糖即可。功效:李时珍称红豆为“心之谷”,可清健脾益胃,通气除烦,益气补血,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有利于缓解孕期浮肿现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