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蹄玉米胡萝卜煲排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1:01

文章导读

玉米作为一种粗粮,不仅吃起来很香,而且有很多膳食纤维对人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而胡萝卜作为蔬菜的一种,它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多吃胡萝卜对皮肤有很大的好处,这二者放在一起,和排骨一起煲汤是非常营养的,下面就来教大家马蹄玉米胡萝卜煲排骨汤的做法。

马蹄玉米胡萝卜煲排骨

这道汤水用胡萝卜、马蹄、玉米加上排骨,小火煲足了3个小时,骨酥肉烂,汤汁甘甜。有清热解暑,健脾开胃的功效。夏天暑热,很多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一家老少都很适合饮用这煲老火汤哦。

食材:

主料:400g排骨 400g玉米 200g胡萝卜 150g马蹄

配料:适量盐 适量黄酒 适量姜葱

步骤/方法

1排骨洗净,用姜葱,黄酒加水煮开5分钟去腥

2煮好的排骨用水冲洗干净

3马蹄去皮,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玉米切段

马蹄玉米胡萝卜煲排骨

4把玉米放在沙煲的底层

5依次加入排骨、马蹄

6一次加入足够的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煲2小时

7加入胡萝卜再煲1个小时

8煲好了加盐调味即可,汤里溶入了蔬菜的甜味已经很鲜甜了,不要再加味素、鸡精破坏了好汤哦

注意事项

1、排骨先用黄酒姜葱煮熟去腥,汤里不用再加葱姜了,免得影响汤的甜味

2、老火汤要用沙煲慢慢煲3—4个小时,跟高压锅压出来的味道不一样哦!

食材:马蹄、玉米、胡萝卜、桂圆、红枣、猪骨、姜片、枸杞。

秘诀:

1、马蹄削皮,玉米切薄片,萝卜削皮切块,桂圆剥肉,红枣切片去核,猪骨飞水洗净。

2、食材放入炖盅加水,盖上烧开改文火隔水炖1个半小时。

马蹄玉米胡萝卜煲排骨

小贴士:红枣和桂圆带核都容易上火,别怕麻烦去掉。马蹄可以加多个,玉米可以切薄一点好出味。

功效:马蹄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视之为“江南人参”。磷是根茎类蔬菜中较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

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的功效。对降低血压有一定效果,这种物质还对癌症有防治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