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腹轮的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9:50

文章导读

对于很多健身的朋友们来说,健腹轮的使用效果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对于一些健身初学者来说,为了达到减肥效果,盲目的使用健腹轮,那么就很容易造成一些身体伤害了。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使用健腹轮,今天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健腹轮的危害,希望大家在使用健腹轮的时候,能够进行一定的使用前培训。

健腹轮的危害

 

使用健腹轮的练习往往是强度很高的,初学者由于姿势不正确往往会给腰部造成很大伤害。因此总是可以看到很多初学者练了几天就不敢再练了。腰部一旦受伤很容易引起腰肌劳损等更为严重的伤害。所以使用健腹轮的危害还是存在的,必须正确使用才能避免。

虽说想要成就独具魅力的马甲线身材,健腹轮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减肥方式。可是什么事情都会有它的两面性,如果使用健腹轮练习用力过猛,往往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的。所以使用健腹轮不当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使用健腹轮不当时,需要注意的方面。

从跪姿的动作来看。双膝着地,把健腹轮拿在手中。然后,吸气,让你的背部呈一定弧度弯曲到最大程度,尽量绷紧你的臀部和收紧下巴。使得到你的臀部(和大腿)保持与地面垂直状态。

健腹轮的危害

 

健腹轮的危害 健腹轮需要注意的方面

而在这个动作中,臀部绝对不可以向后撅得太高,或者是背部向下凹陷太大。

需要逐渐把身体往下降,在身体达到地面之前保持用力控制整个训练动作。

①身体在力量的全程控制中下降时,需要注意在下降的整个过程中都要保持用力紧张的状态。而且也不要在训练健腹轮时,一开始就让下降过程出奇地缓慢,这样会过早感到疲劳,甚至在到达地面之前就运动受伤。

使用如果训练时,训练伙伴能够用一条宽腰带绑缚在你的腰臀处,那么就能更好地防止动作失控。

②在运动中必须注意的是背部不要向下凹陷。

在使用健腹轮做跪姿动作时,需要保证背部呈略微的弧度,或者至少保证背部保持平直状态。

健腹轮的危害 健腹轮需要注意的方面

如果不能确保动作的准确性,就可能会伤害到你的下背部,说明你并没有为使用健腹轮锻炼做好准备。

③在向下运行的过程中,尽量让你的胸部触地,然后努力使背部略呈弧形弯折同时保持手臂紧张。当你的身体没有达到顶部时,不要呼气。

健腹轮的危害

 

另外,更难的部分在于呼气和贴近地面时的休息。然后,吸气弯曲你的背部,然后再回到初始的状态(跪姿)。

如果你很难收缩健腹轮支起身子,那么就一直努力把你的手臂向前延伸,并且被动地保持住这种状态,或者你只做到健腹轮半程动作也可以。

最后你就能够熟练地将这套健腹轮的动作反复进行。这个动作慢慢练习好后,或许就可以练习用腿部伸直的站姿,膝盖不触碰地面的方式,就能完成健腹轮的训练了。

健腹轮的危害 健腹轮需要注意的方面

使用使用健腹轮不当,就会造成危害。

使用健腹轮的练习往往是强度很高的,初学者由于姿势不正确往往会给腰部造成很大伤害。

腰部一旦受伤很容易引起腰肌劳损等更为严重的伤害。

所以使用健腹轮的危害还是存在的,初学者们应该按照正确的使用方法,也不要一开始就用力过猛,要循序渐进的练习,才能避免造成的身体伤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