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9:36

文章导读

女人怀孕之后月经便会停止,等到生完孩子之后月经才能恢复正常,这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事情。更何况不来月经也是判断是否怀孕的一个依据之一,所以女性遇到长时间不来月经的情况,可以去检查一下是否自己已经怀孕。那么,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发现自己半个月没有来月经,检查之后也没有怀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半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1、药物因素

服用避孕药、减肥药等药物,对女性月经也有影响。一般激素类的药物对女性的内分泌有影响,如果长期服用这类药物,会影响女性正常月经,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

2、精神因素

如果女性在平时的生活或是工作中压力过大,也是会引起月经的推迟。因为长期压抑的心理,以及生气,或是遭受刺激和心理创伤的时候,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

 

半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3、生活习惯或生活环境改变

有一些女性喜欢熬夜、喝冷饮或者吃冰冷食物、过度节食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女性正常月经有较大影响,规律的生活能够让月经保持规律。另外,生活环境改变也可能影响月经的到来,例如天气变冷,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

 

半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4、疾病影响

一些女性的疾病,如卵巢功能异常等,会影响月经正常到来,可能会有月经推迟的发生。另外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慢性肝炎、肿瘤、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肺结核等疾病,常常因营养缺乏而导致月经推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