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五个月肚子刺痛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9:37

文章导读

怀孕之后孕妇每天吃的食物都需要做到最佳选择,但是因为没有食欲的原因,所以孕妇吃的反而比孕前还要少,这时候就应该做到少食多餐,坚持给身体补充营养。因为身体有了足够的营养之后,胎儿的发育才能走入正常轨道。那么,在怀孕五个月之后,孕妇会感觉到肚子刺痛,这是怎么回事?

 

怀孕五个月肚子刺痛怎么回事?

 

1、生理性腹痛,在怀孕4个月左右时,子宫增大,同时子宫圆韧带被牵拉,很多准妈妈都会感觉有些腹痛。这种疼痛,部位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痛、钝痛或隐痛,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疼痛会变得更明显。准妈妈不用担心,多卧床休息就可缓解;在孕中期行房事时过于用力,也会引起孕妈妈腹痛。

 

怀孕五个月肚子刺痛怎么回事?

 

2、病理性腹痛,妊娠中期,宝宝逐渐长大,准妈妈腹腔内压力也随之升高。如果准妈妈的食管裂孔增宽,可能会出现食管裂孔疝,因而腹痛。所以建议准妈妈:少食多餐,少吃太甜、太辣、太粘的食物;饭后不宜平卧在床上、也不要躺得太低,尽量少弯腰以减轻胃部返酸;保持大便通畅。如果发现有胃部返流症状,可设法将上半身抬高20°左右。

 

怀孕五个月肚子刺痛怎么回事?

 

怀孕五个月妈妈的变化

你已经增重了不少,最少增加了2kg。你的子宫在腹腔内慢慢增大,子宫顶部现在已经达到了肚脐的位置。此时可测得子宫底高厚度在耻骨联合上缘的大约15-18厘米处。宝宝9周的时候,你的子宫底每周会升高1厘米。现在你应该每周测量宫高(从下腹耻骨联合的上沿至子宫底间的长度)。

看来肚子疼还是要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如果是病理病痛那么就需要入院治疗。当然医生在用药的时候就会特别的小心,在一个就是生理性的,这个一般情况之下是可以不管它的,可是也是需要时刻注意的,因为自己还是怀有宝宝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