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锻炼宝宝抬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0:13

文章导读

生下来不久的宝宝,勃颈部位是比较软的,还不能承受起包包的头部,所以宝宝是抬不起头的,随着宝宝慢慢的长大,就会具备抬头功能了,在刚开始的时候,父母们千万不要着急让宝宝抬头,这个过程一定要循序渐进,另外如果想要锻炼宝宝抬头的话,一定要知道下列这些科学方法。

如何锻炼宝宝抬头?

 

如何锻炼宝宝抬头?

陪着宝宝一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乐趣,看着小小的身躯开始探索他周围的小世界,也会感到生命带来的惊喜,宝宝抬头是宝宝探索世界的第一步,那么宝宝抬头要怎么训练呢?

训练技巧1

用两只手分别托住宝宝的背部和臀部,把宝宝竖抱起来,带孩子到室内或室外看看周围,如果这时,可以用手指指点点引起孩子对各种事物的关注和兴趣。

如何锻炼宝宝抬头?

 

训练技巧2

将宝宝放在家长胸腹前,并使小儿自然地俯在家长的腹部,用双手放在孩子的背部按摩,逗引小儿抬头,宝宝有时会抬头。

训练技巧3

让宝宝俯卧在稍有硬度的床上,防止物品堵住鼻子,影响呼吸,再帮助宝宝将两手臂朝前放,不要压在身下。父母可抚摸宝宝背部,用玩具吸引等方法鼓励其抬头。最好拿色彩鲜艳有响声的玩具在前面逗引,家长可慢慢地将玩具从宝宝的眼前慢慢移动到头部的两侧,让孩子的头随着玩具的方向转,这个方法不仅锻炼了宝宝俯卧抬头的持久力,而且也锻炼了宝宝颈部转动的灵活性。

如何锻炼宝宝抬头?

 

宝宝抬头晚怎么办

有的宝宝到了3个月以后还不会抬头,很多妈妈就着急了,怎么自家的宝宝生长发育会输在起跑线上呢?宝宝身体机能时不时有什么问题呢?

如果宝宝到了4个月时仍不能抬头,则应去找妇幼保健医生咨询了。

运动功能的发育与中枢神经系统成熟的程度密切相关,同时,骨骼、肌肉的成熟程度也是运动功能发育的重要因素。如果宝宝的中枢神经系统有异常,或末梢神经、肌肉、韧带、皮下组织有异常,就会影响运动功能的发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