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输左氧氟沙星的副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0:16

文章导读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所以很多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有一些药物的副作用,甚至要大于药物的药理作用,所以在吃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副作用最小的,左氧氟沙星片是一种抗菌药物,他一般的时候都被用来治疗妇科疾病,它的抗菌性是氧氟沙星的两倍,那么输左氧氟沙星都有哪些副作用呢?

​输左氧氟沙星的副作用

 

谈到药物副作用也不必脸色大变,惊慌失措,甚至讳疾忌医。因为药物的副作用是可以预知的,而且还是可以设法纠正的。那么,用左氧氟沙星注射液会有什么副作用?

​输左氧氟沙星的副作用

 

左氧氟沙星注射液为氧氟沙星的左旋体,其抗菌活性约为氧氟沙星的两倍,它的主要作用机制为抑制细菌DNA旋转酶(细菌拓扑异构酶Ⅱ)的活性,阻碍细菌DNA复制。而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的副作用有:

第一:用药期间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腹部不适、腹泻、食欲不振、腹痛、腹胀等消化症状;失眠、头晕、头痛等神经系统症状;皮疹、瘙痒、红斑及注射部位发红、发痒或静脉炎等症状。亦可出现一过性肝功能异常,如血转氨酶增高、血清总胆红质增加等。不过以上症状一般停止用药就会消退了。

​输左氧氟沙星的副作用

 

第二:过量用药时候可能出现副作用有:恶心、呕吐、胃痛、胃灼热、腹泻、口渴、口腔炎、蹒跚、头晕、头痛、全身倦怠、麻木感、发冷、发热、代谢性酸中度、血糖增高、GOT/GPT/AL-P增高、白细胞减少、嗜酸性粒细胞增加、血小板减少、溶血性贫血。

而急救措施及解毒 药(1)输液(加保肝药物):代谢性酸中毒给以碳酸氢钠注射液,尿碱化给以碳酸氢钠注射液,以增加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由肾脏的排泄;(2)强制利尿:给予呋喃苯氨酸注射液;(3)对症疗法:抽搐时应反复投以安定静脉注射液;(4)重症:可考虑进行血液透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