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肚胀怎么快速消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1:24

文章导读

在喂养宝宝的过程中,很多家长会遇到宝宝肚子胀气的情况,家长们往往对这种情况束手无策,表现得很紧张。其实遇见这种情况家长不必太过紧张,宝宝胀气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问题,大部分是因为消化不良造成的,因此家长们学习一些给宝宝快速排气的方法也是很有必要的。

宝宝肚胀怎么快速消除

 

1热敷排气

宝宝肚子胀气时,妈妈可用毛巾泡在温水中后,拧干,不要太烫,敷在宝宝肚脐上,5分钟,待毛巾变凉后,重新浸入温水中,再敷一次,这样可以帮助宝宝肠蠕动,很快缓和婴儿胀气。

古老的方子:拿粗盐在锅里炒热,随即盛起用锡箔纸包住,外头再裹上毛巾,敷在宝宝肚子上,避免烫伤,对腹胀有效。给宝宝喝点白萝卜水,也有通气作用。

宝宝肚胀怎么快速消除

 

2按摩腹部排气

妈妈可帮宝宝做腹部轻微按摩,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依肠道排气的方向,以环形、由右边至左边顺时钟的方向按摩,有助于宝宝的肠胃蠕动。因为宝宝的肠胃发育还不完全,蠕动较差,因此妈妈按摩约10分钟后,宝宝就可以排气了。按摩时可使用婴儿油。

宝宝肚胀怎么快速消除

 

3巧用薄荷油排气

通常宝宝胀气时,医生也会建议家长使用较为清凉、无刺激性的薄荷油或万金油,抹在宝宝的肚脐周围,之后再用毛巾热敷,以刺激肠子蠕动,把空气排出去。但这种情况最好经过医师的评估和检查后,方可实施,如果宝宝是生病的话,妈妈不了解宝宝的状况就帮宝宝抹上万金油或薄荷油,反而对宝宝肠胃的刺激更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