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冻西红柿对身体有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8:34

文章导读

西红柿,学名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特别是维生素C,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对皮肤好。所以女性经常吃西红柿可以有美白的功效,还可以让肌肤保持光滑有弹性。夏天天气炎热,西红柿在常温下保存不了几天,多数人都会把西红柿放在冰箱里,那么西红柿冷冻后还能不能吃呢?

冻西红柿对身体有害吗

 

1、新鲜的西红柿含有的维生素多,吃了吸收好;新鲜的口感好,水分也多

2、冰冻的保证了一定的营养,但是也会流失很多维生素。冷冻天数不要太长,越久越容易坏。西红柿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腐烂,自然会丢失营养了。

冻西红柿对身体有害吗

 

一、番茄挑选

挑选番茄时,不要挑选有棱角的那种,也不要挑选拿着感觉分量很轻的,都是催红剂作的怪。要买这种表面有一层淡淡的粉一样的感觉,而且蒂的部位一定要圆润,如果蒂部再带着淡淡的青色,就是最沙最甜的了。不要买带尖和底很高的,要那种整体看起来都比较光滑的,带尖的都是春天抹快速催熟的东西抹多了。选番茄要选颜色粉红、浑圆,表皮有白色的小点点的。

冻西红柿对身体有害吗

 

二、生吃与煮熟的营养区别

吃生的能补充维生素C,吃煮熟的能补充抗氧化剂。

番茄加热时间越长,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增幅越大。番茄红素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其对有害游离基的抑制作用是维生素E的10倍左右。此前有研究发现,番茄红素可降低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近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人们现在主要需要的是各种抗氧化剂,而一些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C在抗氧化剂方面贡献很小。虽然加热过程中维生素C确有损失,但综合来看,番茄加热后其抗氧化剂活性得到了提高。研究结果并不是要鼓励人们只吃煮熟加工的蔬菜水果。

三、注意事项

1、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妇女。如果只把番茄当成水果吃补充维生素C,或盛夏清暑热,则以生吃为佳。

2、不宜空腹吃,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3、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4、不宜长时高温加热,因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