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板栗吃多了难受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5:55

文章导读

板栗是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其制作方法有很多种,其中人们接触的最多的就是糖炒板栗了。糖炒板栗食用方便,口感独特,很多人在逛街的时候,或者是在用餐时间之外,都会吃板栗,但是板栗吃多了胃是会难受的。那么,板栗吃多了胃难受该怎么处理呢?

板栗吃多了难受怎么办

 

一、板栗吃多了难受怎么办

板栗吃多了不容易消化,而且板栗含糖分,在胃内会产酸产气,出现腹胀,腹痛等现象。进食过多出现消化不良导致腹胀,这种情况可以口服助消化的药物治疗,调理饮食,适当的运动一下,可以改善症状。

二、板栗一次吃多少合适

板栗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糖、淀粉、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不过医生也提醒,板栗虽营养丰富,但不建议多食,正常人群一次食用不要超过10颗。

如果是减肥人群的话,一次最好不要超过8颗,4—6颗是比较合适的。这个是防止发胖,一定要适时适量。栗子属于含淀粉较多的坚果。所以热量比较大。例如,100克米饭的能量为113大卡,100克栗子肉的能量为174大卡,因此热量上2两栗子等于吃3两米饭。建议栗子一次别超过8颗,而且吃完需要相应减少主食的量,以防发福。

板栗吃多了难受怎么办

 

三、板栗吃多了会怎样

1、消化不良

栗子虽营养丰富,但生吃太多板栗不易消化,熟吃太多容易滞气,尤其是胃肠功能差、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更不宜多吃,以免加重病情。

2、导致腹胀

板栗淀粉含量高,干板栗的碳水化合物达77%,与粮谷类的75%相当,鲜板栗也有40%之多。所含的膳食纤维与米面、蔬菜的纤维结构不同,是大量的不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胃消化不了,但容易被肠道细菌“消化”,在肠道发酵产气,如果多吃易导致腹胀。

板栗吃多了难受怎么办

 

3、便秘

正常成人每天胃肠道滞留少量的气体,而过量食用板栗会使肠道内被细菌酵解产生的气体量增多,从而形成胃肠道胀气,严重的有可能会导致便秘。

4、发胖

板栗吃多易发胖的主要原因是板栗淀粉含量很高,升血糖指数GI较高(GI值高的食物对减肥不利),100克板栗的热量达到212大卡,而100克米饭的热量才112大卡,可见板栗的热量比起米饭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