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醋的做法和喝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31 19:27

文章导读

柠檬虽然有很强的酸味,但本身富含各类维生素,用来泡水喝是很多人的最爱。此外,由柠檬和高粱醋制成的饮品柠檬醋,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饮品,具有促进尿酸代谢改善肌肤等作用。因此,如果存在这方面需求的话,可以尝试自己动手制作。那么,柠檬醋的做法和喝法是什么?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柠檬醋的做法和喝法

做法一

1.柠檬用清水彻底洗净晾干。

2.将晾干的柠檬去蒂切薄片放入容器中,加入冰糖。

3.再倒入醋,加盖储存2~3个月。

做法二

材料:

柠檬500克、冰糖500克、100%纯天然酿造的陈年红醋或陈年高梁白醋1瓶、陶瓷缸或广口玻璃罐1只。

做法:

1、将柠檬洗净后放置阴凉处,让水份晾干;

柠檬醋的做法和喝法

2、依水果形态大小,切片或切块泡制使用;

3、将果片及陈醋放入瓶内,再把冰糖放入瓶内,浸泡过程中稍微搅拌一下,促使冰糖溶化;

4、材料全部加入瓶内后,密封放置阴凉处。

食用:浸泡约30天后,将柠檬全部捞起,以免时间久了有苦味。然后再等 15-30天,至冰糖完全溶解后,即可取出饮用。取出浸泡汁液,加水调至适合口味或调入适量蜂蜜饮用口味更佳。

1.柠檬醋喝法

每次取30ml,加冷(或温)开水稀释8~10倍于饭后饮用,可以分解脂肪,也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出现感冒的初期症状时,不妨喝温开水稀释的柠檬醋,或用来漱口,可以获得缓解。柠檬醋加少许纯橄榄油,与多种生菜一起拌食,可以消脂、排除宿便与美白。

柠檬醋的做法和喝法

2.柠檬醋禁忌

柠檬醋很酸,不宜喝太多,也要避免空腹服用,否则容易伤胃,不要长期连续服用,否则会伤肝与肾。此外,长期或大量饮用的话,会造成骨骼中钙质的流失,造成肌肉抽筋,最好多喝牛奶或补充钙质。

3.柠檬醋的功效作用

改善感冒的初期症状、分解脂肪、排除宿便、美白、帮助肾脏排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