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菜谱家常菜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6:44

文章导读

山东菜也就是常说的鲁菜,属于中国四大菜系之一,具有历史悠久、技法丰富、烹饪难度高等特点。山东菜中比较出名的有一品豆腐、葱烧海参、三丝鱼翅、白扒四宝等,如果吃过山东菜的话,肯定会留下深刻的印象,了解了做法,自己也能动手烹饪。那么,山东菜谱家常菜做法有哪些?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山东菜谱家常菜做法

 

老厨白菜

材料

白菜 粉皮 五花肉 木耳 甜面酱 蚝油 干辣椒 葱姜蒜 盐 糖 鸡精 花椒 青蒜

做法

1、白菜片成块,粉条泡软剪成段。 2、锅上火加少量油烧热,下入白菜炒至断生,倒出备用。锅内放油下入五花肉片炒熟,再下入葱姜末炒香后再下入面酱、蚝油、干椒炒出香味,再投入白菜、粉条、木耳和其它调料,炒至入味。

3、出锅前,淋上花椒油,撒青蒜段。

山东菜谱家常菜做法

 

酱牛肉

材料

牛前腿键子肉1500克、葱50克、姜30克、盐15克、糖10克、料酒30克、酱油30克、五香粉15克、香叶4片、花椒5克、丁香2克、小茴香3克、陈皮4克、甘草5克、桂皮5克、八角6瓣、清水适量。

做法

1、将牛肉洗净,沿筋络纹路切成大块后备用。

2、取干净纱布一块,将丁香、花椒、八角、陈皮、小茴香、桂皮、香叶、甘草包在其中制成香料包备用。

3、葱切大点的段、姜拍破备用。

4、锅中做清水,80度时入牛肉煮开后再大火煮1分半钟左右。

5、将牛肉从开水锅中捞出后放入凉水中备用。

6、锅中再做清水,开锅后下入香料包、糖、葱、姜、酱油和五香粉。

7、重新开锅之后入牛肉大火做开。

8、变小火将牛肉烧熟后将香料包取出后关火。

9、将牛肉和剩余的肉汤一起倒入容器中放至完全凉透。

10、将牛肉取出切成薄片即可食用。

山东菜谱家常菜做法

 

山东家常饼

材料

面粉,温水,发酵粉5克,白糖5克,葱

做法

1、面粉和温水按照3:1的比例准备,水温用手试试和体温差不多就行了。

2、将发酵粉和白糖加到温水中混合均匀,倒入面粉中,尽量揉合圆滑。盖上盖子,发酵两个小时(这个发面的过程完全可以用面包机操作。)

3、将发好的面团取出,面案上撒上薄面,将面团揉搓挤出气泡;

4、将面团揉成长条形,切小段;用手将小面团压扁,擀成椭圆形,铺上一层葱油(葱花加盐加油)。

5、将椭圆形面片卷起来,绕一圈,压扁;

6、锅中不用放油或放少许油,放入发面饼,在锅中再压扁一点儿,盖上盖子,小火煎至底面金黄;翻面,盖上盖子,煎至另一面金黄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