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天胃病容易复发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0:02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春捂秋冻”,春季是各类疾病的多发时节,尤其是胃病。在这个季节,早晚温差较大,胃肠道功能会受到影响,往往因受凉可引起胃疼或痉挛,所以要注意保暖。胃病患者在春季一定要格外注意调摄饮食起居、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多喝热水,注意胃部的保养,要保持心情的愉快。春天胃病易复发,那么该怎样预防呢?

春天胃病容易复发吗

 

第一招:饮食规律

饮食应该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尽量避免,饮食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胃部的刺激。

春天胃病容易复发吗

 

第二招:少吃刺激胃部的食品或药物

烟草中的有害成分能促使胃酸分泌增加,对胃粘膜产生有害的刺激作用,过量吸烟会引起胆汁返流。过量饮酒或长期饮用烈性酒能使胃粘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慢性胃炎发生率明显增高。此外,长期服用对胃粘膜有刺激性的药物,如红霉素等,都可造成胃粘膜损伤而出现炎症或溃疡。

春天胃病容易复发吗

 

第三招:保持精神愉快

胃是否健康与精神因素有很大关系。过度的精神刺激,如长期紧张、恐惧、悲伤、忧郁等都会引起大脑皮层功能失调,促进迷走神经功能紊乱,导致胃壁血管痉挛性收缩,进而诱发胃炎、胃溃疡。

实际上,胃病的发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滥饮滥食最易引发胃病,尤其是春季乍暖还寒,极易导致胃病的发生。因此,一旦发现胃有任何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以免贻误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