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麦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5:29

文章导读

燕麦是一种高营养价值的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受欢迎的,大多数人都非常喜爱吃这种保健食材,因为燕麦不仅味道鲜美可口,而且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是用来养生保健的绝佳食材,下面就来看看燕麦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这种美味食材的吧。

燕麦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燕麦(裸燕麦)又称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燕麦片即精选塞北高寒山区的裸燕麦加工制成的绿色食品。营养素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优,是较受现代人欢迎的食物之一。在杂志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麦名列第五。

燕麦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纤维素及维生素E、烟酸、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以及镁、钙、铁、锌、钾、磷、钠、硒等矿物质,此外,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

燕麦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燕麦片的功效:

收敛止血,固表止汗。用于吐血,血崩,白带,便血,自汗,盗汗。

1、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3、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

燕麦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4、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