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棒棒鱼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6 08:56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棒棒鱼不是特别的了解,这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不错的一种鱼的品种,棒棒鱼的肉质非常的细嫩,非常适合人体肠胃的吸收,比较适合老人和孩子吃,棒棒鱼的吃法也是比较多的,比如说可以做成干炸棒棒鱼,也可以用来红烧,都是比较好的做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棒棒鱼怎么做好吃

 

干炸棒鱼

材料棒鱼200克。调料香油1/2大匙,精盐1/3小勺,味粉1/2小勺,胡椒粉1小勺,淀粉适量。做法1、将棒鱼开膛,去除内脏,洗涤整理干净,在鱼身两侧剞“斜直刀纹”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腌制入味,用竹签从嘴部穿入备用。2、油锅上火至六成热,将腌制好的棒鱼,两面沾一层干淀粉,放入油中炸透,见呈金黄色时,捞出装盘即可。材料替换用鲫鱼替换棒鱼,称干炸鲫鱼。口味变化炸好的棒鱼撒上孜然、辣椒粉、精盐、味精调成的味粉,则称为干炸孜然棒鱼。

棒棒鱼怎么做好吃

 

红烧棒棒鱼

主料:棒棒鱼2条、豆瓣适量、泡姜1个、蒜适量、花椒适量、美人椒适量、泡辣椒适量、豆瓣适量、黄葱两根、白糖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

红烧棒棒鱼的做法步骤

1. 大蒜洗好备用。

2. 棒棒鱼洗好,切块,备用。

3. 黄葱切段备用。

4. 泡辣椒和大蒜切颗粒状,泡姜切丝,备用。

棒棒鱼怎么做好吃

 

5. 美人椒切颗粒状备用。

6. 锅烧辣后倒入油,待油烧辣后放入豆瓣,豆瓣炒香后(可以适当加点白糖)倒入泡辣椒、泡姜、大蒜和花椒。

7. 大概炒2分钟,倒入美人椒,放两个葱段,炒香后倒入清水。

8. 大概煮3分钟倒入葱段,倒入料酒、酱油和盐。大概煮5分钟,把佐料煮香。

9. 倒入棒棒鱼。

10. 大概煮5分钟,可以用筷子尝一下,看看盐味和鱼熟了没有。可以适当加点鸡精。

11. 成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