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左右胸肌不对称怎么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5:28

文章导读

左右胸肌不对称,会造成练习者很大的苦恼;其实可以通过独立的练习来解决的,首先可以左右负担不同的重量进行练习,其次调整锻炼的细节,让左右肌肉得到不同程度的成长,再次,对弱小外形的一侧,采用独立动作进行胸大肌、胸外沿的锻炼,通过长期的训练,是可以纠正对称性的问题。

左右胸肌不对称怎么练

 

不对称胸大肌解决办法

如果胸大肌左右两侧不对称很明显,的确会影响体型的漂亮程度。下面来探讨一些解决办法:

(1)左右不同重量的

哑铃卧推:增加较弱一侧胸大肌的厚度

杠铃

卧推无法达到左右负荷不一样的的效果,建议使用哑铃卧推,两手采用不同的重量,右侧总是要大于左侧2.5-5Kg左右。这样两侧差不多同时力竭,对胸大肌的刺激程度也差不多。但是由于重量上的差距,保持平板上卧推的稳定性是很重要的,建议两侧哑铃重量差距不要过大,否则平衡上不容易控制。

左右胸肌不对称怎么练

 

(2)左右不同重量的

拉力器夹胸:增强较弱一侧胸大肌外形轮廓

拉力器夹胸是另外一个容易做到左右负荷可以不一样的锻炼动作,这个动作本身对于胸大肌外形的形状勾勒有独特作用,也是俊宇最近非常热衷的动作。

左右胸肌不对称怎么练

 

(3)通过调整细节,强弱对待两侧的一些动作

想办法多锻炼肌肉较弱胸大肌一侧,但锻炼胸大肌不像胳膊那么容易左右孤立出来分别锻炼,因此需要稍动脑筋来想办法来更多刺激较弱一侧胸大肌。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胸大肌外形较弱的一侧却是力量较强的一侧。

为使所受的刺激强度和动作质量发生变化:卧推时,一臂充分伸直另一臂稍微弯曲,或一臂先伸直另一臂后伸直,都会因刺激强度不同而影响两臂肌肉的平衡发展;做双杠臂曲伸时,身体重心稍微偏向一侧,就会改变用力角度,从而影响两侧胸大肌和三角肌

的协调发展。总之就是想办法把负荷重心放到较弱的一侧优先锻炼,特别注意的是外形较弱的一侧力量确实最强的一侧。

(4)孤立动作强化胸大肌外形较弱的一侧

虽然胸大肌不容易左右分开孤立来锻炼,但还是有些特殊办法勉强做到。

如单手俯卧撑,也有人单臂卧推以增加训练量。不过这都有一定程度的危险,可以请人帮忙协助保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