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麦芽水有什么副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6 15:18

文章导读

大有对麦芽水可能并不是很熟悉,但有的人却时常饮用,尤其是一些血糖比较高的老年人。喝麦芽水有什么副作用吗?虽然麦芽是一种有甜味的食物,但却并不含糖。麦芽水除了有助于消化的作用以外,还会对要断奶的妈妈有较明显的作用,也就是说想要回乳的话可以每天喝一些麦芽水,回乳快而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喝麦芽水有什么副作用

 

生活在快节奏的社会里,我们每天大部分吃的都是快餐,所以身体素质越来越不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注意各方面的问题,包括在喝水方面,也要多加注意才行,炒麦芽泡水喝是现在很多人的选择,主要是因为炒麦芽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炒麦芽泡水喝的作用有哪些呢?

1.助消化作用:本品含α和β淀粉酶。而淀粉是糖淀粉与胶淀粉的混合物。组成糖淀粉的葡萄糖分子以α-1,4甙键相连,且呈直链排列。胶淀粉是由若干个短直链缩合葡萄糖交叉排列。支链淀粉分子中除α-1,4甙键外还有α-1,6甙键。α与β淀粉酶可水解α-1,4甙键,对α-1,6甙键无作用。β淀粉酶能将糖淀粉完全水解成麦芽糖,α淀粉酶则使之分解成短直键缩合葡萄糖(即糊精),后者可再为β淀粉酶水解成麦芽糖。因此淀粉在α和β淀粉酶的作用下可分解成麦芽糖与糊精。麦芽煎剂对胃酸与胃蛋白酶的分泌似有轻度促进作用。

2.降血糖作用:麦芽浸剂口服可使家兔与正常人血糖降低。麦芽渣水提醇沉精制品制成的5%注射液给家兔注射200mg,可使血糖降低40%或更多,大多在7小时后才恢复。

喝麦芽水有什么副作用

 

3.抗真菌作用:本品所含的大麦碱A和B有抗真菌活性。

4.抑制催乳素释入:生麦芽煎剂100-200g/d口服,可使健康人睡眠或灭吐灵试验时催乳素释放高峰受到抑制,这可能与妇女服用生麦芽汤回乳作用有关,对单纯乳溢症患者,可使乳溢消失或缓解,但灭吐灵试验反应高峰不受抑制,对有垂体催乳素瘤器质性病变的闭经--乳溢综合征无效。

5.其它作用:本品所含的大麦碱其药理作用类似麻黄碱。1.0mg/kg剂量能增强豚鼠子宫的紧张和运动,且随剂量的增加而增加。对新斯的明引起的猫支气管痉挛,可使之扩张,有效剂量为0.5-1.0mg/kg,但对正常猫的作用很小。还有对放射性的防护作用。

本品为禾本科植物大麦的成熟果实经发芽干燥而得。将麦粒用水浸泡后,保持适宜温、湿度,待幼芽长至约0.5cm时,干燥。呈梭形,长8~12mm,直径3~4mm。表面淡黄色,背面为外稃包围,具5脉,先端长芒已断落;腹面为内稃包围。除去内外稃后,腹面有1条纵沟;基部胚根处生出幼芽及须根,幼芽长披针状条形,长约0.5cm。须根数条,纤细而弯曲。质硬,断面白色,粉性。无臭,味微甘。

喝麦芽水有什么副作用

 

虽然我们每天都会喝水,但是不一定你喝的水就是健康的,炒麦芽泡水喝的作用如此之大,我们何不选择这种水来饮用呢?另外现在奶茶行业日益兴起,于是不少人也喜欢喝奶茶,但是经过实践表明,奶茶中含有许多不利于人们成长发育的物质,因此还是少喝为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