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宝鸭的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8:45

文章导读

八宝鸭是上海的传统名菜,因为其入口即化,鲜嫩多汁,受到广大人民的追捧。市面上也有许多八宝鸭在售,但是因为八宝鸭制作工艺复杂,一些商家为追求更大利润,减少制作工序,导致八宝鸭不似传统八宝鸭的味道正宗。而正宗的八宝鸭的做法到底是怎样的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八宝鸭的正宗做法

 

1.主角:新鲜光鸭一只(我买的是番鸭,三斤八已经是最小的了),2.配角:馅料(糯米、肉头厚厚的花菇、冬笋、火腿、五花肉、马蹄、板栗、胡萝卜、豌豆、红枣)3.汤料:八角、香叶、生姜、红枣(可不用,一是我家红枣多,二是可以最后调味时不用落糖了,还增加红枣的风味。

八宝鸭的正宗做法

 

2.糯米浸泡至少两小时,把其它所有馅料切丁与糯米拌匀,加盐、老抽调好咸味。

3.鸭子肚子里面全部掏干净,虽然买鸭子时已经剖好,但他们常常没把鸭肺呀、气管等等去除干净,(其他家禽也一样)所以自己要清除并沥干水分。

4.肚子处理干净后,把拌匀的糯米馅料填进鸭肚子,不要塞太满,煮后糯米会膨胀,也不要压太紧,那样不容易熟,鸭脖子里也可以填馅料。

八宝鸭的正宗做法

 

5.然后用在微波炉里消下毒的针线给鸭子肚子和脖子处做缝和手术,肚子里的东西更容易熟些。

6.最后就是把鸭子放进大锅加上水和前面说的汤料3,一起大火煮开后撇浮末,转中小火慢慢煨两三个小时,还可以用牙签在鸭胸处扎下眼,在最后一个小时要加老抽、盐调味。

7.还有个方法,可以把拌好的米先蒸一个小时再塞进鸭肚里,这样的话煮整个鸭子的时间可以相对缩短点,对新手来说也比较好掌握里面是否熟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