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奶茶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8:46

文章导读

大家对于内蒙古都是比较了解的,因为其独特的地里位置和含量的气候,当地的蔬菜和水果比较少,因此内蒙古的居民都有喝奶茶的习惯,一碗热乎乎的奶茶可以很快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热量,还对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帮助,内蒙古奶茶在煮的时候有很多的技巧,这样才会让奶茶的味道更完美。

内蒙奶茶的做法

 

食材:鲜奶、茶砖

制作步骤:

熬奶茶最好是这种低氟茶砖,一块是5g,奶锅烧小半锅水,放入掰碎的茶砖,煮沸后小火煮2分钟,过滤掉茶叶,滤出的茶水加入牛奶煮,煮的过程中要用勺子不断轻扬搅动,煮好后可以直接饮用,或者加入炒米奶干饮食。

关于内蒙奶茶

1.蒙古族主要居住在内蒙古及靠近其边缘的一些省、区,喝咸奶茶是他们的传统饮茶习俗。蒙古族喝的咸奶茶,用的多为青砖茶或黑砖茶,煮茶的器具是铁锅。制作时,应先把砖茶打碎,并将洗净的铁锅置于火上,盛水2~3千克,烧水至刚沸腾时,加入打碎的砖茶25克左右。当水再次沸腾5分钟后掺入奶,用量为水的1/5左右。稍加搅动,再加入适量食盐,等到整锅咸奶茶开始沸腾时,即可盛在碗中待饮。

内蒙奶茶的做法

 

2.煮咸奶茶的技术性很强,茶汤滋味的好坏,营养成分的多少,与用茶、加水、掺奶,以及加料次序的先后都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茶叶放迟了,或者加茶和奶的次序颠倒了,茶味就会出不来;如果煮茶时间过长,又会丧失茶香味。

内蒙奶茶的做法

 

喝内蒙奶茶的好处

蒙古族的奶茶以砖茶、羊奶或马奶、和以酥油煮成,加盐调理使味道偏咸或加糖。奶茶可以去油腻、助消化、益思提神、利尿 加了酥油的奶茶解毒、消除疲劳,也适合于急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人饮用。对酒精和麻醉药物中毒者,它还能发挥解毒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