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茉莉冻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8:32

文章导读

茉莉冻有着清凉、透明、细滑的口感享受,不少的朋友都想在炎炎的夏日当中,做出茉莉冻来享受一番,其实做茉莉冻并不困难,关键是要把控好火候、时间、温度和分量,还要注意到搭配方法和相关操作顺序,下面将为大家介绍茉莉冻的做法,材料方面仅需五样材料,即可做到出来,一起来了解下。1、茉莉花茶在牛奶中浸泡,密封冷藏两晚。然后沥出得到185g牛奶。

茉莉冻的做法

 

2、准备一碗冰水,放入明胶软化15~20分钟(请严格遵循这个时间)

3、在得到的牛奶中放入细砂糖,加热至沸腾后从火上移开,加入淡奶油搅拌。

4、保证牛奶和淡奶油混合的液体温度在50摄氏度以上,加入软化好的明胶,搅拌均匀。再用网筛过滤一遍液体,滤掉奶皮的同时也检查明胶是否完全融化。

5、把容器放在冰水中,时不时搅拌一下,等液体稍微黏稠的时候倒入准备装奶冻的容器中。装瓶冷藏2小时以上。

用料

茉莉花茶 8~9g

牛奶 200g

细砂糖 24g

茉莉冻的做法

 

淡奶油 140g

明胶 3~4g 小贴士1.笔者用200g牛奶浸泡茉莉花茶以后沥出不到185g,所以笔者一般用210牛奶浸泡,也可以沥出后不够的分量加新鲜牛奶来补足。

2.原方明胶用了3g,好多人做完都反映太嫩了或者不凝固,所以笔者试试用4.5g明胶做了下,凝固效果已经很好了。笔者自己是装在瓶里不需要脱模,所以比较喜欢3g明胶那种嫩嫩的状态,名副其实的奶冻,4.5g明胶的话成品就比较像布丁了。

3.书里用的茉莉花茶是茶叶的状态,笔者用的是花朵的那种。当然也能换成其他茶叶或者花茶。但是茉莉花比较小清新嘛~

4.好多人担心牛奶放两晚会坏的问题,笔者统一解释一下吧。第一,笔者强调了要密封冷藏。第二,笔者用的是常温奶。第三,就算是冷藏的鲜牛奶,大瓶装的你也不可能买回来打开了一天就喝完,通常开封后七天内都没事。所以笔者觉得不用担心牛奶变质的问题,除非你的牛奶本来就快过期了。

茉莉冻的做法

 

5.明胶片就是吉利丁片。不要再问笔者明胶是什么了,也不要再跟笔者说明胶和吉利丁片不是同一样东西了,如果你觉得明胶不是吉利丁,那就不是吧。实在不懂的可以自行百度,很抱歉,笔者实在没耐心一次又一次回答同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