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炸知了猴有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7:37

文章导读

知了猴是一种夏天才会出现的昆虫,它们是通匍匐在树枝上鸣叫一整天的知了的幼虫,一般夏天来了,知了猴也就来了。知了猴身体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很多人都喜欢抓一些知了猴来油炸食用,既补充了营养,味道也很是美味。但是一些传言说知了猴身体内部富含大量重金属,油炸知了猴其实是有毒的,那么这是真的吗?

1、知了猴可能有寄生虫。

知了猴的营养价值,知了猴是知了的幼虫,在地下会休眠很长时间,3~5年都很常见,有的甚至能休眠17年之久,我们都知道,知了猴属于高蛋白食物,属于理想的寄生虫寄主,当然也是很多菌类理想的培养基,因此,有很大的几率被感染。

油炸知了猴有毒吗

 

2、知了猴有寄生虫能吃。

平时生活中的很多食物都有寄生虫,并且还有很多对人体有危害,但是很少人会被感染,知了猴也是如此,其实只要将其充分烹饪,在其熟透之后才食用,是可完全杀灭成虫及虫卵,完全不会出现感染现象。知了猴在油炸之前都会经过高温水煮一段时间,主要是为了清除其异味和外层的污渍,当然也可清除部分寄生虫。

油炸知了猴有毒吗

3、知了猴休眠时期处于土壤的浅层,很容易吸收残留农药和重金属,也很容很容易被菌类和寄生虫感染,因此,知了猴只可尝鲜不可多吃,以免出现感染或中毒现象。

油炸知了猴有毒吗

4、知了猴属于高蛋白食物,很容易腐败变质,生的知了猴不可常温保存,冰箱中存放时间也不能太久,并且变质的知了猴不可食用,以免出现食物中毒。

5、知了猴中有一种红的,具有毒性,因此,在捕捉时需仔细辨别,以免误食引起中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