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辣子蛰了怎么止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08:54

文章导读

夏天时节,天气炎热,所以小伙伴们都会聚焦在树阴下,这个地方是阴凉一些了但也并不是没有危险。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有被一种叫做洋辣子的虫子蛰过,其实所谓的洋辣子是褐边绿刺蛾的幼虫,身上长满了毒毛,而伤害大家的就是这个毒毛了,人体接触后会引起皮肤的肿痛、瘙痒,让人难以忍受,那么对于洋辣子蛰了要怎样止疼呢?下面就来说说几个常用的方法吧。

洋辣子蛰了怎么止疼

 

方法一,就地取材:一般发生在野外,夏天的时候南瓜尖、嫩丝瓜以及马齿苋都是随处可见的,我们只要将这三种植物找到,并迅速捣碎,然后涂抹患处,这样就会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方法二,如果随身带有胶带的话,那么用胶带对患处进行反复粘贴,这样可以减轻疼痛。因为“洋辣子”的毒毛可能会停留在皮肤上,如果不迅速进行清理的话,那样极有可能会延长疼痛时间,让你坐立难安。

洋辣子蛰了怎么止疼

 

方法三,如果有身边肥皂的话,赶紧去水边用肥皂水清洗;那样可以中和“洋辣子”的毒性,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方法四,找到一些泥巴,将它糊在患处,然后等泥巴干掉之后,把泥巴拔下来,这样可以因为泥巴的粘性将“洋辣子”的毒毛粘下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洋辣子蛰了怎么止疼

 

方法五,如果没有以上四点,那么请用终极大招:弄小木棍死这个“洋辣子”,前往不能用手或皮肤去接触它,不然会造成二次伤害。“洋辣子”的体内有一个青色的线,将它取出来,并涂抹患处,这样可以有解毒的作用,也是所谓的“以毒攻毒”。

方法六,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一定要迅速前往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毕竟医生才是最专业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