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莴笋是酸性还是碱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08:47

文章导读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食物也及其的丰富,人们在也越来越注意养生和保健了,在吃很多食物之前都会注意食物的营养价值和一些功效的,只有健康的饮食才能对身体健康有很好的帮助。莴笋的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也深受很多人的喜欢,当大家在吃莴笋的时候比会比较感谢莴笋是属于酸性还是碱性的食物。

莴笋是酸性还是碱性

 

莴笋是酸性还是碱性

莴笋中含有丰富的钾、钠、镁、钙、铁等矿物质元素,当它们进入人体经肠胃消化之后,它的产物是碱性的,从营养学的角度上来说,莴笋是碱性食物。

吃莴笋上火吗

吃莴笋是不会上火的。

因为莴笋味甘性凉,具有清热解毒、宽肠胃、利小便的功效,吃了这种食物之后火气可以通过小便的形式释放出来,所以吃莴笋不但不会上火,反而还能起到降火的作用。

什么人不适合吃莴笋

脾胃虚寒、腹泻便搪的人

因为莴笋性甘而味凉,这类类人群最好食用温性型的食物,吃了凉性食物之后会加重胃部的负担,胃寒的情况也不能得到改善,腹泻的症状也会越来越严重。

莴笋是酸性还是碱性

 

有眼疾的病人

因为莴笋中的一些成分会对视神经产生刺激,这类人群吃了之后会有头晕嗜睡的反应,导致诱发他们的眼疾。

莴笋的功效作用:

1、开通疏利、消积下气:

莴苣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其乳状浆液,可增强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胆汁的分泌,从而促进各消化器官的功能,对消化功能减弱、消化道中酸性降低和便秘的病人尤其有利。

莴笋是酸性还是碱性

 

2、利尿通乳:

莴苣含钾量含钠量的27倍,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促进排尿和乳汁的分泌。对高血压、水肿、心脏病人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3、强壮机体、防癌抗癌:

莴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其所含有机化含物中富含人体可吸收的铁元素,对有缺铁性贫血病人十分有利。莴苣的热水提取物对某些癌细胞有很高的抑制率,故又可用来防癌抗癌。

4、宽肠通便:

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帮助大便排泄,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