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产后吃什么菜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8:43

文章导读

流产后人体会十分的虚弱,因为手术期间会流出许多的血,还会心情低落,流产后一定要吃一些营养的食物,像乌鸡汤或者是安神醒脑汤,这些具有滋补作用的食物会使产妇快速的恢复体力,增强身体免疫力。流产后切忌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同时多喝白开水。

流产后吃什么菜谱

 

产后滋补鸡汤

材料

天麻15克,炸过的田七5克,红菇6朵,杏鲍菇少许,老鸡大约l公斤,红枣6个,玫瑰酒,姜,当归3克,桂元肉,姜几片

做法

1、烧开水,先放天麻、田七、当归、桂元肉、姜、鸡肉、酒、盐少许,大火煮开后,文火炖一个小时。

2、再放红菇、杏鲍菇和枣炖1个小时,就可以喝到美味的产后的滋补汤了,补血又祛头风。

产后安神定躁-黄花菜菜鳝鱼汤

简介 功效:通血脉,利肌肤,还能安神定躁,解除烦闷。 黄花菜又叫金针菜,别名蓝草,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含苞待放时花蕾细长而像金针,故得名“金针菜”。原产亚洲和欧洲,中国山地有野生种。 黄花菜的花、叶不仅能美化环境,而且全草均可入药,花有安神之功,又称为“安神菜”。此外,黄花菜还有健胃、利尿、通乳、消肿等功能。 黄花菜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特别是胎儿发育更为有益,因此可作为孕妇的保健食品。黄花菜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有“健脑菜”之称,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应经常食用。黄花菜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它所含的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利尿安神、健胃等功效。

流产后吃什么菜谱

 

材料

原料:黄花菜50克,鳝鱼肉200克,生姜10克,滑菇30克,枸杞3克,葱10克。

调料:植物油15克,盐8克,绍酒3克,胡椒粉少许。

做法

制作过程:

1.将滑菇、枸杞洗净;鳝鱼、生姜切成片;黄花菜用水发透后去根洗净;葱切花。

2.锅内下油,烧热后放入姜片、鳝片,攒入绍酒炒香,注入适量油汤,煮开。

3.加入黄花菜、滑菇、枸杞,调入盐、胡椒粉,用中火煮透,撒入葱花即可。

操作要点:鳝鱼要以色黄的为佳,煮汤时的火要大点,汤才会香。

流产后吃什么菜谱

 

产后窈窕食谱之黑豆饭

简介 黑豆中的蛋白营养价值高,容易消化吸收,富含膳食纤维及多种营养素,且不含胆固醇,相对一般蛋白质食物来说,对身体无负担;黑豆利水,有益消除水肿,其种皮中的花青素更有抗氧化的功效,若可搭配糙米,可让营养更加完整,同时可提供更多的膳食纤维,以缓解便秘。

材料

白米100g糙米100g黑豆或黄豆10g

做法

step11

取1L HOT PAN锅,放入黑豆以小火至香气释出,盛出备用。

step22

米洗好沥干加入少许盐拌炒,入1.3杯水上面铺上黑豆盖上锅盖。 冒烟关小火计时12分钟放到保温外锅焖10~1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