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链家左晖为何要炒高租房价格

生活 亿欧网 2018-08-18 15:38

 

链家左晖为何要炒高租房价格

8月18日一大早,媒体圈就被“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辞去所有职务”,胡景晖在朋友圈发文中称,因个人向媒体指出的住宅租金快速上涨的问题,已经得到中央高层的高度重视。

时间轴再往前一些,是因为胡景晖炮轰自如、蛋壳公寓以高于市场价4成来收房,完全破坏了房屋租赁市场,人为抬高收房价格,扰乱业主心态,吊高了业主的胃口,让业主也开始要高价,后果比P2P还严重。

我爱我家8月17日也对“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一事发表了声明,我爱我家集团表示,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态度,不代表公司观点。

在接受乐居财经专访时胡景晖表示,因为左晖给谢勇(我爱我家董事长)打电话说,你能不能管一下胡景晖,如果你管不住胡景晖,链家将全面和我爱我家在舆论上开战,因为一个电话,胡景晖就被“切割”了。

胡景晖2001年入职我爱我家,到目前已经18年,胡景晖在我爱我家高管名单中列第九名,进入我爱我家之后,胡景晖主要负责公司市场与战略研究、企划与品牌、业务推广及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很长一段时间,在大众媒体的认知里,胡景晖的出镜率非常高。

2017年,昆百大集团以55.3亿元收购我爱我家的84.44%的股份,2018年4月10日,昆百大A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更名为“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相应变更为“我爱我家”,公司发展战略也相应从传统的商业零售业,逐步向“发展城市综合服务业”的目标转变,拟将公司打造成城市综合服务提供商。2018年6月22日,我爱我家宣布引入58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58集团以支付现金人民币10.68亿元的方式,获得我爱我家约8.3%的股权。

贝壳找房从2018年4月上线以来,火力全开,通过铺天盖地的广告来增加大众的认知,发展势头确实比较猛。前不久,58集团发起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其联手我爱我家、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中国、万科物业、龙湖冠寓等企业,誓约以真实房源和诚信经营服务广大用户。但是这次誓约大会,引发了左晖和58同城姚劲波在朋友圈的“互怼”。从势头上来看,58同城肯定也会加足马力在房产领域的布局,贝壳找房和58同城之间的厮杀势必会越来越激烈。

自如是链家旗下的长租公寓平台,管理着70万间房源,尤其是北京市场,不少北漂族都是自如的用户,今年年初,自如获得40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阵容比较豪华,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3家机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资产、新希望等机构跟投。看来,还是有很多机构看好这门生意的。

相寓则管理着55万间房源,相寓并没有融资经历,相比之下,自如肯定更占优势,放大到长租公寓市场,自如都是规模最大的企业,多家企业蜂拥而至,这个赛道已经太多选手,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尤其是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对租房的需求尤为旺盛,好房源肯定会抢手,近年来租房价格高涨,但是类似自如这种哄抬房价和伤害用户的行为不值得提倡,应该严厉打击这种行为。自如应该好好反思,除了哄抬房价,更应该思考如何让企业内部更高效率运转,真正做好用户服务,在行业内建立口碑和影响力,打造商业正循环,维护市场健康秩序和环境,而不是通过不正当手段在市场上立足。

链家现在已经是房产中介行业的超级独角兽,体量越来越大,很长一段时间,链家都在讲“租赁崛起”的故事,董事长左晖表示,曾深刻体会租房之痛。希望作为过来人,左晖能够真正体会一下什么是北漂的租房之痛,总要承担一些社会责任。现实情况是,经常听到一些用户吐槽,自如的房价越来越高了,而体验越来越差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