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双补养生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8:46

文章导读

在中医的理论中经常会出现气血不足这个词,尤其是一些女性特别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出现气血不足的时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影响的,比如脸上长斑、月经不调、胸闷气短以及经常的情绪不好等。当女性出现气血不足的时候,可以尝试喝气血双不养生茶,缓解气血不足的现象。

气血双补养生茶

原材料:西洋参、黄精、高良姜、茯苓、重瓣红玫瑰花 制作方法:将药材放到茶杯里,冲入开水,然后盖上盖子,闷5~10分钟即可服用。一天一杯,喝完可以再加一点水,闷10~20分钟,服至淡了,然后根据各人口味也可把药材吃了。

气血双补养生茶

原料详解:西洋参:功用与党参、人参基本相似,但是西洋参的性偏凉,与偏温的高良姜相配,就是寒温并用,共奏补气、补血之效。黄精:有“补诸虚,填精髓”的功效,主要用来补血。高良姜:温里散寒,下气行滞,适用于脾胃虚寒、体寒人群。茯苓:苓功能利水渗湿,而药性平和,利水而不伤正气,为利水渗湿要药。重瓣红玫瑰花:重瓣红玫瑰是我国唯一可食用的玫瑰,能活血化瘀、软化血管、调节内分泌、排毒养颜。

气血双补养生茶

气血双补的食物

1、玫瑰酒——能活血为脸上的雀斑、黄褐斑而苦恼的女性,多为肝郁气滞者,常伴有胸胀痛、月经不调、胸闷、气滞、抑郁等症状。可尝试玫瑰酒,玫瑰花具有行气解郁、疏肝和胃、活血止痛的功效。

2、龙眼肉——含铁质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3、桑葚干——天然铁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小贴士:桑葚干,孕妇慎用。

4、黑枣与蜜枣干——补铁养血干枣里最为推崇的是黑枣和蜜枣,每100克含铁量在3.7—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