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来月经能吃鱼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1:16

文章导读

鱼肉对于人体来说是一种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平时人们吃鱼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但是在月经期间,女性身体处于一种不平常的状态,所以有很多食物是禁食的。女性一定会在怀疑,鱼肉是否可以在月经期间食用。因为不清楚鱼肉的成分是否会影响月经量。女人来月经能吃鱼吗?

女人来月经能吃鱼吗

 

(1)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抵抗力较低,身体较虚弱,因此在此期间应进行合理的饮食调理是有必要的,月经期间是可以吃鱼的,因为女性经期需要营养,鱼的营养丰富,也容易消化、吸收,鱼属于高蛋白食品,蛋白质能调整月经带来的体质虚弱,能增强抵抗力。

女人来月经能吃鱼吗

 

(2)尤其是墨鱼,含丰富的蛋白质,壳含碳酸钙、壳角质、粘液质、及少量氯化钠、磷酸钙、镁盐等,具有养血、通经、催乳、补脾、益肾、滋阴、调经、止带之功效,可治疗妇女经血不调、水肿、湿痹、痔疮、脚气等症。所以,墨鱼对于女性贫血以及闭经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民间有种认为鱼是发病的发物的说法,这是没有科学根据的,不可相信,不可放弃吃鱼补充营养的健康饮食习惯。但是女性在经期食用水煮草鱼会加重水肿症状,容易产生疲倦感,需小心。

女人来月经能吃鱼吗

 

(3)草鱼是淡水鱼中最物美价廉的鱼类之一。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好食物。草鱼还含有丰富的硒元素,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开胃、滋补,每周吃1~2次鱼有益身体健康已成为各国营养专家的共识,这一结论也得到了众多研究的支持,不过博主要提醒的是鱼肉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如果鱼肉烧焦了,高分子蛋白质就会裂变成低分子的氨基酸,并可形成致突变化学物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