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糯米蒸熟后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1:30

文章导读

糯米是我们平时常吃的一种米的品种,糯米吃起来非常软糯,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即可以直接把糯米蒸熟以后吃,也可以把糯米蒸熟以后,加入其他的一些食材,比如说可以做成糯米蒸牛肉,可以做成糯米蒸蟹等等,不但营养价值高,口感也非常不错,我们来了解一下做法。

糯米蒸熟后怎么做好吃

 

糯米蒸牛肉

材料牛肉100g,糯米200g,蚝油3勺,老抽2勺,盐,糖,胡椒粉,鸡精

做法1.糯米泡10小时以上。牛肉切丁泡水1小时后沥干水份

2.牛肉中加1.5勺蚝油,1勺老抽,盐,糖胡椒粉,鸡精拌匀腌3分钟

3.糯米也是加同样的调料拌匀

4.把腌好的牛肉和糯米伴一起,上锅蒸2小时以上

糯米蒸熟后怎么做好吃

 

糯米蒸蟹

材料一只600克的面包蟹,100克糯米,少许香菇和冬笋,味精,生抽,蚝油

做法1、把糯米蒸熟备用,蟹砍好放入盘中;

2、把糯米放入锅中炒香加入香菇,冬笋,生抽和蚝油,炒好放在摆好的蟹肉上面然后盖上蟹壳;

3、保鲜膜封好放入蒸笼内蒸二十五分钟即可。

小诀窍由于面包蟹的壳比较厚,如果你们要是用面包蟹的话建议你要准备吃蟹的工具,其它的蟹也可以做,比如梭子蟹,大闸蟹,等。

糯米蒸熟后怎么做好吃

 

糯米蒸闸蟹

材料糯米400克,大闸蟹1只。调料精盐1小匙,味精1/2小匙,绍酒少许,香葱少许。

做法1、将大闸蟹杀洗干净,用盐水泡2分钟,备用。

2、糯米淘净,沥干水分,加入精盐、味精、绍酒拌匀,同闸蟹一起摆在盘内,入蒸锅蒸20分钟取出,撒上葱花即成。

材料替换

用梅莱替换糯米,用帝王蟹替换闸蟹,称梅菜帝王蟹。

口味变化

调味料中增加鱼露汁(用鱼露、生抽、 花雕酒、美极鲜酱油、白砂糖、文蛤精、葱姜丝、蒜丝调成),称为糯米鱼露蒸闸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