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晚期可以吃杨梅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2:19

文章导读

孕妇晚期的时候,适当的吃些杨梅是有好处的,杨梅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有调理身体的作用,而且还有一定的助消化的效果,在促进食欲方面也能发挥一定的作用,当然也要注意的是杨梅本身酸性比较高,不能过多吃,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士来说,尽量要少吃。

孕妇晚期可以吃杨梅吗

 

孕妇晚期可以吃杨梅吗

孕妇能吃杨梅吗?孕妇可以吃杨梅,目前并没有发现杨梅对孕妇和胎儿有不良影响,所以孕妇可以吃杨梅,而且对身体有益无害。

杨梅有“果中玛瑙”的美称,有消食、生津止咳、解暑、助消化、除湿、止泻、利尿等多种功能。

杨梅富含纤维素、矿物质元素、维生素、多种氨基酸以及其他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杨梅的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夏季水果。

孕妇适量食用杨梅,除了能够吸收杨梅中的营养物质之外,杨梅中含有的柠檬酸、草酸、乳酸等可以帮助各位准妈妈缓解孕吐,起到促消化的作用。

不过杨梅性温热,食用不宜过量,否则会令人身体发热,而且杨梅较酸,吃多了会肠胃不适。牙痛、胃酸过多、上火的人不要多食。孕妇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一次吃十几颗为宜。

孕妇晚期可以吃杨梅吗

 

杨梅怎么洗

除了在选购时要注意杨梅的新鲜程度,挑选新鲜的杨梅食用之外,由于杨梅没有外皮,在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杨梅的表面凹凸不平,极可能藏有寄生虫,提醒各位准妈妈们可用淡盐水把杨梅泡上10-20分钟之后再吃。

孕妇晚期可以吃杨梅吗

 

杨梅汁

原料:杨梅500克

调料:白糖100克

特点:甘甜略酸

烹饪方法:将杨梅洗净控干,放碗中,用白糖腌1到2天,腌出汁液,倒入锅中,用小火煮沸,凉后装进干净的瓶中,放冰箱中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