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睡觉心烦气躁是为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14:36

文章导读

有人算过一笔账是关于时间的,人这一辈子看起来时间会非常长,但实际上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时间都是在睡眠当中度过,因此睡眠质量如何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有很多人平时睡觉就比较轻,稍微有一点动静就会惊醒,还有一些朋友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感觉心烦意乱。那么,晚上睡觉心烦气躁是何原因?

 

晚上睡觉心烦气躁是为什么?

 

精神因素。一般精神疾病多伴有失眠症状,如老年痴呆、抑郁症、焦虑症、人格分裂等。

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晚上酗酒、喝咖啡、浓茶等都会过度刺激神经,使精神无法得到放松,自然难入睡。

环境改变。倒时差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其次,光线、声音、温度、湿度等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的好坏。

心理因素。神经紧张、抑郁、焦虑、压力过大使得神经紧绷、难以入睡。

睡前饱餐。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能安然入睡,正如中医所说:胃不和,则卧不安。

 

晚上睡觉心烦气躁是为什么?

 

枕头过高。从生理角度来讲,枕头高度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大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昏、眼皮浮肿。

晚上睡觉烦躁不安的症状

入睡困难。躺在床上想睡就是睡不着,心静不下来,总喜欢弄点事情,不是看手机就是玩别的,总之就是不考虑睡觉,睡眠时间很少。

睡眠质量差。很多人虽然容易入睡,但是深度睡眠时间少,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睡醒以后仍有疲劳感。

 

晚上睡觉心烦气躁是为什么?

 

黑白颠倒。白天犯困,提不起精神,老是打盹,坐在椅子上都能睡着;一到晚上就兴奋,往床上一躺倍儿精神,睡意全无。

容易做梦。感觉睡不踏实,一睡觉就做梦,梦见一些奇怪的东西,或者跑啊跳啊的,有时候做噩梦会吓醒,不敢再接着睡。

睡觉轻。对周围比较敏感,一有什么声音就会惊醒,很难入睡;对光线比较敏感,有光亮就睡不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