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镯子怎么保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3:34

文章导读

俗话说,玉可以养人,平时身上经常佩戴玉饰的话对人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玉饰美观大方,尤其是女性,对于玉镯子更是非常钟爱的。而玉镯子是非常脆弱的,平时的护理一定要非常注意,佩戴的时候也要尽量避免磕碰,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损坏。那么,玉镯子到底应该怎么保养呢?

玉镯子怎么保养

一、佩戴时如何保养玉镯

禁忌一:碰撞,摩擦

玉镯的韧性有高有低,但脆性都是有限的。碰撞、坠落、撞击等所产生的力对会对玉镯构成损坏风险,小则是玉镯表面矿物脱落,大则会引起玉镯断裂,因此佩戴玉镯时要尽量减少碰撞或摩擦。

禁忌二:暴晒,暴热

高温下产生的热膨胀程度不一样,不同矿物间就会相互脱落,导致整体结构发生松动。经常遭受暴晒或暴热,玉镯的材质也会老化,致密度减弱,种水变差,肉质变得粗糙,黯淡失色。

禁忌三:化学物质

强酸强碱,几乎是所有玉镯的公敌,软玉尤甚。强酸强碱会侵蚀玉镯表面,使其失去光泽,甚至产生不可修复的小凹坑。如果是长时间的接触,甚至连玉镯的内固也会被侵蚀。

玉镯子怎么保养

禁忌四:污秽邪恶的场合

玉镯具有的灵性可以使佩戴者逢凶化吉,这种灵性是东方女性的心灵寄托,是传统文化的精神所在,纯洁而神圣,不可亵渎和玷污。进出污秽邪恶的场合,会使玉镯神圣的灵魂遭到玷污,灵性也会有所减弱。

二、不戴时如何保养玉镯

1、不用时注意存放妥当

有时候不需要佩戴玉镯,这时我们要把玉镯存放妥当。如果是因为要洗澡或休息,那么应尽量把玉镯放在不可能摔落的地方,如抽屉等。如果是外出居住在酒店内,那么记得把玉镯放在行李包中,不要漏在酒店内。

2、准备一个专门的置物盒

可以准备一个专门存放手镯的盒子,如果长时间不戴,存放之后可以定期查看一下,并轻轻擦拭玉镯,避免玉镯沾染灰尘。

玉镯子怎么保养

3、清洁不应过于频繁

通常而言,清洁玉镯不应过于频繁。佩戴后,玉镯会保留一定的汗渍和油脂,这对玉镯来说是有好处多,如果清洁过于频繁,会把这些汗渍和油脂也一并洗掉。

4、清洁要讲究方法

玉镯不光吸附人体的汗渍和油脂,还会吸附粉尘,所以清洁时要先用清水冲洗玉镯表面,然后再用洗手液轻轻洗涤,然后用柔软的布擦拭,洗干净后再抹上一点婴儿油,放到稳妥的地方保存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