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膀被风吹了疼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3:24

文章导读

大家的肩膀在被风吹了之后都会受风感到疼痛,这是由于风寒侵入人体导致的,需要及时驱寒。如果肩膀受风之后不及时驱寒的话就很容易引发关节方面的疾病,这种疾病是非常容易复发的,每次发作的时候都会感到疼痛异常。那么,肩膀被风吹了疼的话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肩膀被风吹了疼怎么办

1.肩膀受风疼痛可以通过热敷来缓解病情。准备一条毛巾,有热水袋的话也可以,再准备热水,把毛巾弄热或者装热水到热水袋里面,把毛巾或者热水袋敷在疼痛的位置,记住要每天都进行热敷。除了热敷的方法之外,也可以通过中药来进行治疗,选择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药材,比如当归、川芎和茯苓等。

肩膀被风吹了疼怎么办

2.除了治疗之外,生活当中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不然就算治好了的话,因为不注意也看会导致再次疼痛。夏天的时候虽然很热,但是空调的温度不要调太低,不然肩膀就会受冷,长时间受冷的话,病情会加重。在肩膀疼痛的地方可以长期贴上具有驱寒作用的膏药,这样有利于病情的缓解。天气冷的时候也要注意肩膀的保暖。

肩膀被风吹了疼怎么办

3.肩膀除了受风会疼痛之外,其他原因也会引起疼痛。要是长期坐着或者趴着的话,肩膀是很容易会出现疼痛的症状的。如果双手超过负荷的话,肩膀也可能会引起疼痛,有些人搬运很重的东西,导致肩膀过度拉伸,进而导致疼痛。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的疼痛的话,那就要让肩膀得到足够的休息。肩周炎也可能会导致肩膀疼痛,这是一种慢性病,肩膀长期受冷或者处在湿热的环境中就容易患上这种病。

4.中医讲可能是由于肩部的经络受寒,风寒之邪侵袭肢体经络关节,导致出现发凉怕冷麻木等情况建议您尽快针灸治疗,同时配合刮痧、拔罐、理疗、火针等的治疗效果很好,可以有效的祛风散寒,同时还可以配合上中药,注意局部保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