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1:51

文章导读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可以帮助女性进行身体内部的调节,促进新陈代谢,保证女性身体的健康。但有些女性反应自己在月经来临之后会感觉到头痛,严重的还需要使用止痛的药物来进行短时间的抑制。那么,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后头痛是怎么回事呢?

月经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一、什么是经期头痛

临床上把女性在月经前后及月经期发生的头痛称为经期头痛。头痛患者中,女性明显多于男性,约占所有头痛患者的70%.临床研究表明,这与女性特有的生理因素有关——63%的女性头痛与月经关系密切。女性头痛除了在经期时发作外,其他时间也有发作。

二、经期头痛的原因

临床研究表明,经期头痛可能与血清中的雌醇(一种女性激素)浓度变化有关。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在月经前后,血清中的雌二醇浓度降低,引起颅内外血管及子宫血管对某些因素如5-羟色胺等物质更敏感,从而引起血管张力的变化,使一部分对此敏感的患者发生头痛,月经后,血清中雌二醇浓度回复至正常,病人的头痛亦可缓解。还有一种可能性存在,雌激素(包括雌二醇)可通过刺激泌乳素分泌,进而直接或间接地刺激前列腺素分泌,而前列腺素作用于血管,引起血管的收缩和扩张,这种变化由于雌激素的影响也呈现周期的变化,从而激发头痛发作。

月经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三、经期头痛的日常缓解措施

1.热敷

用一盆热水浸泡双手,并用热毛巾敷于头部,每次30分钟。

2.户外散步

可调节情绪,减轻压力。

3.推拿

不断用尖头梳子梳理头皮,可改善脑部供血。

月经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4.喝甜饮料

因为糖分可以迅速的增加人体的血糖含量,而饮水可以加大机体的血熔炉,改善脑部的缺陷。所以,经期头痛的时候,不妨给自己来一杯甜饮料喔。 [3]

5.饮食

饮食疗法主要是喝甜饮料,因为糖分可以快速地增加人体的血糖含量,而饮水可加大机体的血容量,改善脑部的缺血。所以,经期头痛时,不妨给自己来一杯甜奶或是果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