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痛灸哪个部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09:30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头痛的话都不想吃药,因为有些药物对于人体会有很大的副作用。针灸是一种治疗头痛的很好的方法。因为人体当中有大量的穴位,对穴位进行针灸就可以有效缓解头痛带来的压力。但针灸的话必须要找准穴位,否则就失去了应有的效果。那么,头痛应该针灸哪个部位呢?

头痛灸哪个部位

一、头痛灸哪个部位

1.温和灸缓解头痛

头疼艾灸穴位:百会穴、太阳穴、上星穴、合谷穴。

操作方法:患者取合适的体位。术者立于患者身侧,将艾条的一端点燃.对准应灸的腧穴部位.距离皮肤2~3厘米,进行熏烤,患者局部有温热感而无灼痛为宜。每日灸15~20分钟,灸至患者感觉舒适、局部皮肤潮红为度,每日灸1~2次。

2.隔附子灸缓解头痛

头疼艾灸穴位:涌泉穴。

操作方法:将附子用水浸透后,切成0.3~0.5厘米的薄片,用针扎数孔,用大、中艾柱点燃放在附子片中心施灸。若患者有灼痛感可将附子片提起,使之离开皮肤片刻,旋即放下,再行灸治,反复进行。以局部皮肤潮红湿润为度。一般每次施灸5~10壮。

头痛灸哪个部位

3.旋灸缓解头痛

头疼艾灸穴位:百会穴、头维穴、风池穴、风门穴、中脘穴。

操作方法:点燃艾条.悬于施灸部位上方约3厘米高处。艾条在施灸部位上左右往返移动,或反复旋转进行灸治.使皮肤有温热感而不至于灼痛。一般每穴灸10~15分钟,移动范围在3厘米左右。

二、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1.体重

研究发现,轻度肥胖的女性比那些体重正常或偏瘦的女性患头痛的风险高35%。严重肥胖的女性患偏头痛的几率则达到80%。

头痛灸哪个部位

2.个性

某些性格特点,如死板、拘谨、内向寡言都可能会使头痛频繁发作。如果这听起来很像你的情况,赶快去参加一些放松性的活动吧,这会让你心情愉悦放松,更会使你远离头痛。

3.性生活

在一项调查中,46%的被调查者表示性生活会导致头痛。通常这是一种过劳头痛,多见于男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性头痛是无害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