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跑喝葡萄糖有用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09:35

文章导读

长跑之后人体内会大量缺乏营养物质,糖分以及水分。大家都知道,在长跑之后不可以突然大量饮水,而是应该保持小口地喝一些盐水,这样可以补充人体在长跑的时候由于出汗等消耗的盐分,从而保持人体内的水盐平衡。但有些人在长跑之后喜欢喝葡萄糖。那么,长跑之后喝葡萄糖有用吗?

长跑喝葡萄糖有用么

一、长跑喝葡萄糖的好处

葡萄糖是单糖,能在短时间内进入胃肠,不需要分解,直接被吸收,提高血糖。可以提供更多的能量,运动水平旗鼓相当的两个人,跑步之前喝过葡萄糖的人比没喝的人耐力更好。而且在跑步之前15-30分钟喝效果更好。长跑过程中是是要大口喘息,有氧呼吸需要大量的消耗葡萄糖,跑之前不宜喝太多水,胡肚子疼。喝50到100毫升足够。

二、长跑补液的注意事项

1.高糖食物说的不是糖,是说淀粉。含有大量白糖的食物只能诱发糖尿病。只要运动,含淀粉的食物就必须跟上,比赛前几天可以适当增加主食,使肝糖原储备充足。

长跑喝葡萄糖有用么

2“200ML葡萄糖水浓度40%”如果是长跑等活动会有一点点帮助,不过一定之前试验一回,如果胃不好,这些糖能让你在比赛前就开始难受。

3.必须喝水。如果只喝葡萄糖,大量的葡萄糖对身体是很大的负担,常用的补糖种类包括葡萄糖,蔗糖,果糖和低聚糖。虽然不同的糖对比赛能力或血糖水平无明显的差异,但是效果最好的一般都是低聚糖,以为渗压低的缘故它比葡萄糖容易吸收得多。我们队里面补糖的方式是赛前每小时摄入50克,或每公斤体重不大于1克。

长跑喝葡萄糖有用么

三、中距离跑步项目比赛前中后的饮食结构

1.赛前:赛前一餐最好在赛前2~3小时左右完成,以便于胃的排空。

应选择进食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如谷物早餐、面包、米饭、意大利粉和饼干等。

如果胃部不适无法进食大量食物,可选用流质食物或者运动饮料。

2.赛中:饮食比赛中不必补水。 在两场比赛中间可以选择一些易消化的含糖食物作为加餐,例如水果、果酱面包、运动饮料和能量棒等,在炎热的天气下比赛时应确保饮用足够的液体。

3.赛后:赛后以高糖、低脂肪、适量的蛋白质、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可以适量补充运动饮料。

4.比赛后两三天内的膳食,仍应维持较高的热量和丰富的营养素,因为比赛时所消耗的热量和营养素不可能在一天内就得到恢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