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蔬菜对胰腺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3:24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身体器官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这就是胰腺,他能中和胃酸,消化糖,脂肪和蛋白质,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还有重要的内分泌的功能,我们所知道,糖尿病,病人血糖升高,主要就是胰腺的内分泌功能不足所导致的,它得分泌胰岛素来降血糖。胰腺虽小但它的生理作用和病理变化都与生命息息相关。所以胰腺的保护至关重要,那么就饮食来讲吃什么蔬菜对胰腺好呢?

吃什么蔬菜对胰腺好

宜饮食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饮食,少吃多餐,如稀藕粉、米汤、西红柿汤、蛋汤、去渣绿豆汤、菜汁、稀面汤、豆浆。

(2)宜吃增强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山药、菜豆、香菇、大枣。

(3)宜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核桃、麦芽、韭菜、苦瓜。

(4)宜吃抗感染食物:、绿豆芽、橄榄、乌梅、绿豆、赤豆、苦瓜。

吃什么蔬菜对胰腺好

(5)宜吃谷类(大米、面粉)及、蛋和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除此之外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西兰花中矿物质成也很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西兰花可能最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还能很好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吃什么蔬菜对胰腺好

丝瓜中含有丰富营养成分,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达到抗病毒、防癌的目的。一般来说,吃嫩丝瓜口感、营养和治疗效果都更好,具有抗皱消炎,预防、消除痤疮及黑色素沉着的特殊功效。胰腺炎出院后吃丝瓜是非常好的,消炎去肿。

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够增加酶的形成,对进人人体内的致癌物质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还能增强肝脏的排毒机制,对皮肤疮疖。

白菜营养丰富,除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丰富的维生素。白菜中含有的纤维素,可增强肠胃的蠕动,减少粪便在体内的存留时间,帮助消化和排泄,从而减轻肝、肾的负担,防止多种胃病的发生。

角瓜、黄瓜、菜花等都是可以的。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以少油,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