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拳击练什么肌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5:34

文章导读

拳击是世界上比较有名的一项运动,对于拳击运动员来说,需要身体肌肉协调发展,也需要一些重点的肌肉有着比较好的爆发力,比如说小腿,大腿,肩膀的爆发力都要比较好,这样才能够挥出重拳,对于拳击运动爱好者来说,在拳击训练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有目的性的练习这部分的肌肉。

拳击练什么肌肉

拳击练什么肌肉

男士健身不一定要跟冰冷的器械打交道,拳击运动就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氧运动,不仅能帮你代谢掉脂肪,还能锻炼你的反应速度。

1、小腿

拳击手可不是完全就靠手臂的力量来让自己战胜对方,腿部的灵活性和步伐的变化对于拳击来说至关重要。即便是沙袋练习,你也要在出拳的间隙里做一些腿部的跳跃,而这就需要小腿的耐力了。

2、大腿

小腿负责步伐的移动,大腿则是负责每一记重拳能有多大的爆发力。拳击手粗壮的大腿能在他们打出重拳的时候发挥出最大威力,帮助他们锁定胜局。想要提高大腿肌肉的爆发力,就需要多做一些大腿肌肉的力量练习,大负荷的负重深蹲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拳击练什么肌肉

3、腰

在腿部发力的时候,腰也要跟随摆动,从而把腿部的力量传递到上半身。在步伐移动和躲闪的时候,腰部同样需要配合移动,因此腰部使用的频率比大腿更高。平时训练一些腰部转向的动作会让出拳更加扎实,躲避也更加灵活。

4、肩膀

拳击手只凭手臂的力量是不能保证出拳的杀伤力的,肩部也是重要的部分,事实上,几乎所有的动作都需要肩部配合。肩部并不是发力的部位,它的矫捷和耐力更加重要。哑铃的推举以及平举能够增加肩膀的灵活性和耐力。

拳击练什么肌肉

专项速度力量训练

速度训练分为三个项目,交叉循环进行,每个项目完成30秒,然后立刻进入下一个项目,完成3个项目为一组。

1、弹力绳抗阻训练

在比赛中不存在健美举重的匀速动作,所有的动作都是要求短促、爆发。弹力绳可以提供给你更多的核心力量和速度。学员将弹力绳固定在躯干和手臂上,让伙伴从后面拖住他,模拟各种不同的摔跤动作,做每组30秒的全速训练。

2、实心球训练

在30秒弹力绳训练之后,是30秒实心球(20-30磅)投掷和传接的练习。当向对手出拳时,必须将力量完全释放出去,不能有任何减速,哑铃做不到这点,但实心球投掷的发力方式非常接近真正的出拳。

3、打靶训练

在弹力绳和实心球之后,立刻进行30秒的全速打靶训练,找到实战中的速度感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