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练肌肉先练哪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6:31

文章导读

对于健身初学者来说,在健身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些健身的相关的内容,比如说在练肌肉的时候,应该先练习大肌肉群,然后再练习三角肌和肱三头肌等一些小肌肉群,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够起到更好的肌肉锻炼的作用,这是一个健身锻炼的基本的要求,在锻炼背阔肌或者大腿肌肉的时候,也会存在这样的一个情况。

练肌肉先练哪里

练肌肉先练哪里

1、先去锻炼我们的大肌肉群

对于科学的健身训练,应该先去锻炼我们的大肌肉群,也就是我们的躯干和大腿的肌肉。因为是这些大肌肉群去决定我们的体态和体型,而且也是这些大肌肉群起到了一个更好保护我们身体的作用,所以大肌肉群的作用和功能是小肌肉群无法比拟的。

练肌肉先练哪里

2、再去发达我们的三角肌和肱三头肌

其次就是当我们在进行锻炼大肌肉群的时候,一般都会有很多的小肌肉群进行参与发力起到协助的作用。例如当我们在去做杠铃平板卧推的时候,虽然是在锻炼胸大肌,但是有很多的人就会去明显的锻炼三角肌前束或者肱三头肌,这个都是很正常的。因为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三角肌前束和肱三头肌是属于协助肌,也就是我们想要锻炼到胸大肌,在做双关节动作的时候,他们肯定是需要发力的,所以我们需要先将胸大肌训练发达之后,再去发达我们的三角肌和肱三头肌。

练肌肉先练哪里

如果一旦三角肌或者肱三头肌过于发达,那么就会直接造成一种结果,在做杠铃平板卧推的时候,无法很好的去刺激到胸大肌,小肌肉的过于发达就会导致在做杠铃卧推的时候,小肌肉群承受更多的重力和刺激感,从而减少了大肌肉群的发力,可是我们的目标是要锻炼大肌肉群,而结果却是锻炼和刺激到了小肌肉群,因此这样肯定是不行的。

不仅在锻炼胸大肌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锻炼背阔肌和大腿肌肉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此为了能够让我们科学的坚持健身训练,为了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要先去锻炼大肌肉群再去锻炼小肌肉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