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甜了怎么补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0:14

文章导读

民以食为天,食物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菜肴不仅是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还是给人们身体提供能量的重要途径。菜肴的种类有很多,制作的方法也五花八门,然而有时人们在制作一些需要加糖菜肴的时候,会出现有菜太甜的情况让人非常的困扰,那么菜太甜了怎么补救呢?

菜甜了怎么补救

炒菜时糖放多了,可以放些醋压一压甜味。如果菜里还没有放盐,加些盐也能减弱甜味。

炒菜时盐放多了,可以放适量的白糖,菜就不咸了。不喜欢吃甜或家中有糖尿病人,可以在菜中加些醋,也会冲淡咸味。烧鱼的时候盐放多了,可以放入适量白酒,去咸去腥兼得。炖肉、煮汤时盐放多了,可以用纱布包一小把大米放在锅中,让大米吸附咸味。加入较厚的土豆片、西红柿片或豆腐块,能让汤味变淡。

菜甜了怎么补救

做菜时不小心把酱油放多了,可以加点牛奶补救一下,能减轻酱油的咸味,还能冲淡酱油的颜色。如果还有菜花、土豆、胡萝卜等配菜,可以放进锅内一起炒,降低酱油对菜色和味道的影响。

拓展资料:

菜甜了怎么补救

菜做得太甜的话,会导致吃先下去的时候给身体提供了过多的热量成分,以及会增加身体的血糖成分,长期这么做会导致出现身体高血糖的症状,甚至是有糖尿病的可能性的,建议在糖分放多了的时候,最好可以再加上一些醋来进行调节的,因为醋里面可以分解过多的糖分,以及使得原本过甜的食物变成糖醋的酸酸甜甜的味道,对于营养上和味道上都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