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蜜怎么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6:42

文章导读

大家都应该认为榴莲蜜就是和榴莲一样的水果,其实不然,榴莲蜜是和菠萝蜜很像的一种水果。它还有一个让大家感到熟悉的名字叫做木菠萝,它和榴莲一样外表都是黄色的,但是口感和榴莲不一样。很多人都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挑选榴莲,挑选榴莲蜜也一样不知道怎么挑选,下面为大家介绍挑选榴莲蜜的方法。

榴莲蜜怎么挑

1、选榴莲先看它的外观,黄色就是熟的表现,青的还是生的。

2、用两手指在榴莲的刺往内挤一下,如果手感有弹性,两棵刺能往里靠的话,那榴莲也就差不多是熟的了。

3、用手往下按榴莲的皮,有弹性就说明皮薄,就好,皮厚的按不动。

4、眼看榴莲尖尖,如果有细裂缝的最好,这是榴莲熟了的标志。如果榴莲是生的,就是用菜刀也砍不动。

5、选榴莲外形要圆,每一个鼓包凸出得多最好。

榴莲蜜怎么挑

6、用鼻子嗅一下,熟了的榴莲嗅起来很香,(吃得来的是香,吃不来的嗅起来是臭)。如果嗅起来有酒的味道那就是熟过头了,这种不好吃。

7.两手的手指分别放于榴莲两侧的尖刺之间的凹陷处,再把榴莲轻轻拿起来,拿稳后,用手轻轻摇晃榴莲,如果感觉到里面有轻轻的碰撞感,或稍有声音,说明此果肉已成熟且已脱离果壳,这样的榴莲是成熟的好榴莲。

8.榴莲的“尾巴”,如果看起来粗壮而新鲜的,证明它营养充足,质量新鲜,是挑选榴莲的又一“指标”。用指甲轻轻按一下,有痕说明比较新鲜;如果果柄,小且干燥,说明榴莲存放已久,不是很新鲜了。

榴莲蜜怎么挑

9.挑选榴莲外壳已经裂口的,注意最好选择裂口不要太大的,也就是刚刚开始裂口的;或者没有开口的,可以用刀子轻轻撬开;如果挑选到比较成熟又刚刚开口的榴莲,那最好回到家后尽快享用,不能再长时间放置,容易变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