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挑榴莲的技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20:19

文章导读

说起榴莲大家肯定最先想到的就是它的臭味,的确榴莲自身有一股非常臭的味道,让一些不会闻它的味道的人会感到想吐。但是对于喜欢吃榴莲的人来说,榴莲是一种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替代的水果,有些人不管吃什么都喜欢吃榴莲味的,但是挑榴莲也需要技巧,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下吧。

挑榴莲的技巧

一、榴莲的选购技巧

1、听声音

把榴莲轻轻摇一摇,仔细倾听一下,如果能听到声音,就说明这个榴莲熟了,可以吃了。

2、看颜色

我们选购榴莲的时候一定要挑选颜色偏黄的,这样的榴莲比较熟,如果是暗黄甚至偏褐色的就更好了,这样的榴莲不仅熟了,而且非常的甜。

3、看大小

挑选榴莲时一定要选购个头大的,外表像狼牙棒,有一条条丘陵状凸起来的,这样的榴莲小山丘越多,肉越多,而且水分很足。

4、闻气味

好的榴莲气味非常浓烈,我们在挑选榴莲时可以在开缝的地方闻一闻,如果味道非常大就说明是好榴莲。

挑榴莲的技巧

5、选择自然开裂的榴莲

经常吃榴莲的人都知道,榴莲成熟后会自然裂开,所以我们挑选时要选择裂开的榴莲。

6、看重量

同样大小的榴莲,轻的榴莲核小,重的榴莲核大,轻的榴莲可以马上吃,重的榴莲可能只有七八分熟。

二、吃不完的榴莲怎么保存

如果一次吃不完,可把榴莲的果肉一瓣一瓣取出,存入密封盒内,再放进冰箱的冷冻室,把它们冷冻起来。食用前取出直接食用,味道非常好,有些像冰淇淋的味道;或取出化冻后再食用。

挑榴莲的技巧

三、榴莲吃多了上火怎么办

榴莲性温热,吃多了容易上火。这时候,可吃山竹去火。山竹性凉,可解榴莲的火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